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共體時艱 國防部年終餐敘改吃便當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關將近,軍公教年終爭議不斷,加上景氣依舊沒明顯好轉,府院帶頭不辦尾牙,避免吃吃喝喝影響形象,各部會也開始觀望,像是國防部今年不僅尾牙取消摸彩、表演,連對外餐敘也大行撙節風,包括部長、高階將領在內,通通換吃便當跟食材簡單的復興鍋,份量大,依舊可以吃飽飽,經費卻省下一半左右。

國防部長高華柱(2011.1.25):「我們共同舉杯。」

部長高華柱代表官兵向馬總統敬酒,歲末年終,國防部也應景辦尾牙,不過今年在府院紛紛停辦後,部內也行撙節風,不抽獎、不表演,連對外餐敘陣仗都有不小改變。TVBS記者高嘉甫:「往年餐敘幾乎都是桌菜,國防部今年也一改常態,包括部長在內,通通換吃像這樣的部長便當。」

白鐵製雙層便當盒,份量大,裝滿飯菜一樣很豐富,再搭配這放進整隻土雞的復興鍋,不怕吃不飽,炸過的白煮蛋,一顆顆整齊排放,跟汆燙過的大白菜、蹄膀一起煮,食材簡單不費工,是早年物資缺乏克難的食物。

就像南韓也有類似的部隊鍋,雖然用料種類比較多,但用泡麵、肉片、火腿等看得出來,也是經濟實惠,改用這類料理,國防部說省下至少一半經費。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配合政府,就是希望能夠跟各部會各單位能夠撙節支出,大家共體時艱,形式做了一個改變,那吃便當再加上一個復興鍋,經費上面可以節省滿多的。」

不景氣,軍公教慰問金爭議不斷,就怕大吃大喝,影響形象,尾牙辦不辦,各部會不僅在觀望,用起錢來也變得很摳門。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尾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06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