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北海道山藥入餡 海鮮煎餅Q彈增口感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30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台中市一家日式燒肉店,除了美味燒肉,客人必點的招牌菜,卻是海鮮煎餅;業者除了用傳統的蝦仁、軟絲等海鮮加內餡,還加入大塊鱈魚增添香氣,另外在用北海道十勝山藥,研磨成山藥泥後,和麵糊、內餡一起攪拌,再倒進鐵盤裡,慢火煎到外酥內嫩,由於麵糊結合山藥,不但有獨特香氣,口感也比一般煎餅更Q嫩。

海鮮煎餅剛上桌,輕輕夾起,蒸騰熱氣立刻從旁邊冒出,雖然燙口但民眾還是忍不住大口咬下,海鮮煎餅裡除了有軟絲、蝦仁等基本材料,還看得到一整塊鱈魚肉,除了新鮮海味匯集在煎餅裡提升口感,老闆有祕密武器。

研磨碗裡,主廚拿著日本進口的北海道十勝山藥,不斷磨出白色黏稠山藥泥,接著再把大塊鱈魚肉、蝦仁、軟絲,拌上蔬菜絲、蔥花和麵糊,加入山藥汁一起攪拌。

業者阿正:「要用山藥的黏稠性,帶出整個煎餅的口感,(煎好)它會比較外皮酥,裡面的話會更嫩一點。」

新鮮現做的餡料,在鐵盤裡用小火慢煎30分鐘,才能做到表面焦脆,內餡軟嫩可口。消費者:「(山藥)天然的口感,跟海鮮配起來非常地剛好,恰如其分,一嚐就能知道是非常新鮮的東西,然後口感又很嫩。」

台中市這家日式燒肉店,除了鐵網上煎得吱吱作響的燒肉,特有的海鮮煎餅,加入北海道山藥做內餡,成了燒肉店裡,人人必點的招牌菜。

◎More information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煎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46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