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享YouTube電影 30網友挨告侵權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30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隨意分享YouTube連結,小心挨告!新北市一名網友,把YouTube上的電影「人在囧途」點選分享,把連結放上部落格,最後卻遭到電影代理商提告侵權,必須賠償3萬,律師表示,電影公司擁有版權,民眾擅自將整部影片上傳分享,屬於公開散布,違反著作權法,目前光是「人在囧途」這部電影,就有將近30名網友挨告,和代理商達成和解。

電影「人在囧途」:「服務員、服務員!」

飛機不飛、客運停駛,電影「人在囧途」描述大陸春運返鄉,一路上窘事不斷,2010年上映的大陸喜劇,5天突破3億票房,網路上也看得到完整版,這回卻有民眾因為分享網路連結挨告。

去年10月,新北市一名女網友吉小姐,在YouTube影音網站上,看到人在囧途這部電影,覺得很好看,瀏覽人次破百萬,按下分享鍵,把影片連結轉貼到自己的部落格上,就是因為這個動作,今年3月被電影台灣代理商,控告侵犯著作權。

碰上同樣狀況的網友多達30位,最後一個人賠3萬元,和代理商達成和解,業者表示,公司買下10年的台灣地區網路獨家授權,花費不貲,之前發現有網友上傳電影,已經向YouTube申訴,YouTube同意下架,但影片還沒撤下,網路上還是有不知情的網友,留言要求分享連結。

法界人士表示,電影具有版權,分享連結等於公開散布,違反「著作權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可罰75萬。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24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