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死了!3千人長泳 遭毒水母螫傷

記者 劉欣逵 谷庭 / 攝影 林意傑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30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一大早3千位選手,到基隆外木山參加海上長泳賽,但是外木山海域出現大量有劇毒的「僧帽水母」,這種水母有海中虎頭蜂名稱,毒性高,人被螫到,嚴重還可能會致死,不少民眾被螫傷,有名男童被水母螫傷雙腿紅腫,儘管泳客都有穿水母衣,頭戴防護罩,並擦凡士林預防,但游到一半聚集大量有毒水母,民眾根本躲不了,紛紛受傷,大批泳客一上岸立刻跑救護站,擦藥消毒,也有民眾說比被蜜蜂叮到還要痛。

3千多位游泳健將賣力向前游,在外木山海域挑戰4公里長泳,還有選手戴著斑馬頭套KUSO參賽,超吸睛,但大批選手卻在海中被水母攻擊。參賽選手:「有被電到。」記者:「 哪邊受傷?」參賽選手:「手這裡。」

選手被水母螫到的手掌,開始紅腫,趕緊來擦藥,泳客只要一上岸,幾乎立刻到救護站報到。參賽選手:「哇!中間有一段很多水母,你下去的時候,咻!牠就來啦!就像蜜蜂,比蜜蜂刺到還痛!」

好多阿姨臉上都塗了厚厚一層白藥膏,要止痛止癢,也有選手,眼睛周圍被刺到,相當不舒服,還有小選手整條大腿被水母螫到面目全非,一粒粒小水泡爬上皮膚,又紅又腫,疼痛程度就像火在燒,男童痛到表情扭曲,外木山海域最近因為洋流溫暖,水母數量大增,甚至還有劇毒僧帽水母,又稱作海中虎頭蜂,人被螫到,傷口刺痛,連3個月不會好,嚴重還可能致死。

參賽選手:「小的打到臉上。」記者:「市府有先打撈一些水母。」參賽選手:「但還是有很多,我都一邊游,保持距離。」

儘管泳客都穿上防寒衣,頭戴防護罩和擦凡士林預防,但游到差不多一半時,就看到前方海域,聚集大量僧帽水母,想躲也躲不掉,便被螫到滿身傷,途中有7人提前放棄,搭救生艇返回岸上治療,2名男童因為被水母螫的範圍大,緊急送醫,也有10多位參賽者體力不支,中途攀著救生艇折返,甚至一位76歲的長者嗆到溺水,急救後沒有大礙。

一年一度的外木山長泳賽,去年因為颱風取消,被外界罵翻,這回,又有毒水母螫人,參賽者溺水,狀況不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84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