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塞車噩夢 有錢人搭直升機代步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8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世足賽跟奧運接下來都要在巴西舉行,巴西政府辦體育盛事,花錢不手軟,最近卻因為調漲公車票價引發民怨,巴西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首都聖保羅,有錢人怕塞車,乾脆搭直升機通勤,不過在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卻連道路都沒有,政府乾脆興建登山纜車,作為居民出入的交通工具,也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模特兒從商,變成大亨,巴西女強人柯薩琪主掌8家公司,天天分秒必爭,至少要開5次會,在聖保羅市想要這樣趕場,只能靠直升機,不到幾分鐘,屁股還沒坐熱,直升機就來到另一棟高樓頂端的停機坪,從天而降,不怕大塞車。

柯薩琪:「如果開車的話要1小時,而我們3分鐘就到了,對,3分鐘就到了。」

在巴西的有錢人就是這樣高來高去,不必困在車陣裡,聖保羅市和紐約一樣,直升機成為高檔的通勤交通工具,巴西聖保羅交通之糟,世界聞名,每天增加900輛新車上路,不塞車也難,不想在車陣裡慢慢開,只能以金錢換取時間。

CNN記者:「直升機不再只有超級富豪才搭得起,現在咱們去搭空中計程車吧。」

飛行駕駛皮塔旗下有10架直升機,做起空中計程車生意,一般中產階級也能負擔得起,每個月預付1800美元,就能搭20小時。空中計程車業者:「如今在聖保羅,直升機不是奢侈品,而是生意上的必需品。」

飛到空中,俯看高樓林立的聖保羅市中心,總計190棟大樓頂端有停機坪。空中計程車業者:「聖保羅市為直升機設計了雙向飛行路線,就像車道一樣。」

擺脫塞車噩夢的空中通勤,省時、省力,苦哈哈的巴西平民百姓沒辦法飛高高,在里約熱內盧倒是有空中纜車,飛越市區裡佔地廣大的貧民窟。

紅色纜車車廂來來去去,里約熱內盧北區的在地民眾,只要花不到1美元就能搭乘,外來觀光客價格高一點,得付3美元。CNN記者:「在上面可以看到瓜納巴拉灣,那裡還有奧運場館,感覺自己幾乎就在這些房子的正上方,這樣的景觀好讚。」

每天平均有1萬2千人搭乘,其中半數是觀光客,2010年巴西警方雷厲風行,在這裡掃蕩黑幫勢力,才得以興建全長3.5公里的纜車路線,一共有6站。

CNN記者:「這裡是最底層的窮困民眾安居落戶的地方,既沒有道路出入,也沒有電力,當然現在這裡也享有里約最棒的景觀。」

現在里約熱內盧貧民窟的治安比以往要好一點,也成為觀光客造訪的熱門景點,這裡出現了垂直上下的登山纜車,免費供居民搭乘,觀光客也來湊熱鬧,不過山頂車站壞掉了,只能用爬的上去。

這裡有麥可傑克森的銅像,當年他就是心疼悲慘的聖塔馬它貧民窟,寫出了這首經典歌曲。「THEY DON'T CARE ABOUT US」歌詞:「我只想說,他們一點都不關心我們。」

聖塔馬它貧民窟今非昔比,少了逞凶鬥狠的黑幫火拚,反而熱鬧滾滾。CNN記者:「如果想要找刺激,還可以搭乘計程摩托車。」

2輪飛車一路飆到山頂,下方的海濱景色令人心曠神怡,節奏強烈的音樂在巴西貧民窟裡響起,這裡流行自成一格的街舞PASSINHO。

CNN記者:「1、2,再回來,我腳沒辦法往後,這種舞好玩的是,他們會從網路上觀摩,其他舞者獲得靈感,他們自己也因此成名,看看他的舞步,即使我在像他這樣的年紀,也沒辦法這樣跳。」

貧民窟裡的孩子個個動感十足,街頭巷尾大家來比舞,甚至還有全國性的街舞比賽透過電視大放送,貧民小伙子自娛娛人,還有機會藉由舞技出人頭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19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