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中西非加彭熱帶雨林 有美軍教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8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46

歐巴馬一家正在非洲訪問,美國在非洲大陸的總體戰略佈局綿密而廣泛,再被提起,包括在中西非,針對反恐計畫合作,在非洲加彭專注追查走私、追緝國際人蛇,和奈及利亞合作打擊惡名昭彰的海盜,在尼日佈署無人機從事偵查,值得注意的是,從2011年起歐巴馬就派遣了100支地面部隊深入中非,但這次訪非卻刻意避開所有駐軍國,以免滋生爭議。

總統歐巴馬的非洲之旅,最大的目的是搶食非洲經濟開發先機,好趕上中國大陸的腳步,但其實美國對非洲的影響力早已深根蒂固,不在經濟,而是在軍事上。

加彭,一個位於於中西非的熱帶雨林區的國家,北接喀麥隆和赤道幾內亞,南接剛果,長達2600公里的邊境線,成為非法越界者的天堂。

美軍陸戰隊在叢林中教導加彭軍人如何搜索,如何防衛和攻擊,採訪的當天剛好碰上了越界的他國士兵,企圖盜伐森林。

CNN記者:「在我後面可以看到,他們抓到了2名軍人正在計畫越界盜伐木的路線,有幾名盜伐者就在加彭的叢林,加彭軍人正在審問,在此同時,負責行動的長官正告訴屬下不要使用暴力,問出他們的名字,問出他們的國家,還有前線在哪裡,用正當的方式。」

越界盜林或許只是藉口,美國最擔心的是蓋達組織的滲透,除了地面部隊的協助,美軍的無人偵察機也在空中盤旋監控。加彭大學教授:「要對恐怖主義開戰,西非是前線戰區,要是不在這裡阻止,有一天恐怖分子就會到紐約去了。」

早在2011年,歐巴馬就派遣了100支地面部隊前往中非,要捉拿國際十大通緝要犯,烏干達的軍閥頭子康尼,他因為組織娃娃兵、販毒,還殘殺同胞,引發全球的撻伐,而這也是自1993年後美國首次公開派遣軍隊,進入非洲地區。聯合部隊總指揮:「在非洲國家部署軍隊,是要結交夥伴獲得情報消息。」

目前蓋達組織分布在索馬里亞、阿爾及利亞、馬利和奈及利亞等國家,正伺機準備串連。駐非美軍指揮官:「目前這些勢力打算互相合作,一起行動,要是他們得逞了,就會建立一個完整網絡,連結索馬利亞,穿越北非到達西非,這樣的網絡會極度危險,不只對美國,對非洲本身也是。」

美國目前與35個非洲國家保持反恐合作,在非洲大約有4千名軍事人員進駐,是有史以來數量最多的,而除了反恐,美國還要幫助打擊海盜,除了惡名昭彰的索馬利亞,非洲最大石油生產國,奈及利亞的外海,海盜問題也成了下一個隱憂。

歐巴馬訪問非洲,刻意避開了駐軍國家,行程中也只談貿易,不談軍事問題,專家分析,其實美軍在非洲正擴大部屬範圍,暗地裡鞏固對非洲政治和軍事的影響力,好與中國大陸勢力相抗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21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