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總統畢典餐敘位不夠 家長路旁吃香蕉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吳建宏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應邀參加三軍五院校畢典的家長,被擋在餐會門外,沒辦法和孩子以及馬總統一起吃飯,只能轉往戶外,在樹下吃便當、啃香蕉,原來今年畢業生有1379人,比過去幾年平均大約多300人,如果爸媽都來等於有4000人,餐廳2400個座位根本坐不下,國防部強調有代訂便當以及設置轉播螢幕,盡量克服場地限制。

工作人員vs.三軍畢業生家長:「先生那個『白色證件』,沒有安排位子喔,抱歉。」

吃了閉門羹的家長只好轉頭離開,表情失望又有點不甘,三軍五校院畢業典禮,每個家長都是應邀而來,但可不是人人都參加餐會,進門前先檢查拿到彩色的請進,白色的抱歉請回,怎麼「貴賓」還有差別?

三軍畢業生家長:「我兒子說很難取捨耶,不然你們兩個輪流進去好了,哈哈哈。」

三軍畢業生家長:「我沒辦法進去耶。」記者:「為什麼?有解釋嗎?」三軍畢業生家長:「因為(一個畢業生)只有一個名額。」記者:「你們把名額讓給誰?」三軍畢業生家長:「爸爸。」

畢業餐會家人當然想陪孩子同桌,加上馬總統列席等於是「和總統吃飯」,問題是官校餐廳只能容納2400人,今年畢業生1379人,如果爸媽一起來人數衝破4千,國防部只好協調每位畢業生限帶一人。

工作人員vs.三軍畢業生家長:「請、請,帥哥,謝謝喔。」

擠不進餐廳的家長排隊領便當,餐廳版的由軍中伙房掌廚,雙主菜還搭小菜,便當版叫外賣菜色比較簡單,一隻雞腿就是主角,家長坐在樹蔭下吃便當、啃香蕉,吹吹風充當冷氣,克難些也是一餐。

陸軍官校政戰主任王先正:「沒辦法進來的,我們都安排在教學大樓,有提供視訊就是現場轉播,也有提供便當。」

國防部絞盡腦汁「變則通」,軍方推募兵制,樂見五院校畢業生人數攀升,對畢業生和家長意義非凡的餐會,有人數限制實在有些可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業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21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