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防曬乳、防蚊液重疊塗 民中毒昏厥

記者 張允曦 王薏絜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8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氣溫飆高,很多人外出都會塗抹防曬乳,但又擔心被蚊蟲叮咬,再塗一層防蚊液,沒想到有民眾塗抹了後,整個人昏厥,連手背和大腿都出現過敏、紅腫現象,醫師說,有些防蚊液成分有一種化學成分「敵避」,對驅蚊有效,但是和防曬乳液混合擦在皮膚上,反而會導致「敵避」劑量暴增3倍,容易刺激皮膚,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導致神經中毒。

豔陽高照,出門前少不了擦個防曬,東塗西抹,多點防護來抵擋超毒的紫外線,又怕被蚊蟲叮咬,防曬乳擦完後,再噴灑防蚊液,但沒想到雙重保護卻變成加倍傷害。

一張張照片令人看了怵目驚心,紅疹布滿在手背上,就連大腿也出現發炎現象,過敏就算了,還讓民眾整個人昏厥。王小姐:「擦防蚊液,然後就馬上擦,就暈倒,我同學就說,妳是不是要去看一下醫生。」

昏厥的原因,原來是防蚊液以及防曬乳成分交疊後,產生化學變化,多數防曬乳中都含有二苯甲酮成分,而防蚊液中有驅蚊常見的化學成分「敵避」。

在安全範圍內使用,具有防蚊效果,但2者相互擦拭,會導致「敵避」成分暴增3倍量,滲入到皮膚裡,萬一塗抹劑量超過,10分鐘後就可能讓人產生嗜睡、昏迷,突然發生癲癇,導致神經中毒。

皮膚科醫師葉斯維:「主要是防蟲液裡面特定成分DEET(敵避),它會造成肌肉和神經系統麻痺。」

醫師提醒民眾擦防曬乳後,盡量別再噴灑防蚊液,若非得一起使用,要間隔半小時以上,避免重覆塗抹皮膚,以免中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蚊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80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