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麵比牛肉麵貴! 「果腹省錢」不再


發佈時間:2013/06/2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牛肉麵堪稱是庶民美食,一般坊間均價大約是80元,但TVBS記者觀察,不少業者的牛肉湯麵一碗就要90元,也就是民眾只喝湯配麵條,吃不到半塊肉,卻省不到錢,想省錢就點湯麵填肚子,是不少4、5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如今他們感嘆,牛肉湯麵曾幾何時已經失去了原意。

熱騰騰牛肉湯麵上桌,碗裡只有湯配麵、沒半塊肉,這一碗牛肉湯麵理想價格是多少?民眾:「大概差不多3、40元。」

民眾:「牛肉湯麵喔,差不多40啊。」

其實這一碗牛肉湯麵,在台北老字號店裡賣90元,另一家標榜湯頭添加了番茄,但一樣是吃不到肉,只吃麵、喝湯一碗也要90元,庶民美食,似乎從前比較親民。

民眾:「年輕時候比較少吃牛肉麵,幾乎都是吃牛肉湯麵,現在如果湯麵也是很貴,那其實沒有什麼價值了。」

年長一些的民眾很有感,從前喝湯配麵能省荷包,現在可不一定,湯麵賣到90元,不但比便當還貴,在其它牛肉麵店,這碗加了大塊牛肉的牛肉麵一碗120元,更進一步比較,坊間牛肉麵均價大約只有80元,換句話說,就算只喝湯配麵也省不到哪去。

美食家費奇:「牛肉麵跟牛肉湯麵,基本上它的湯底是沒有差異性的,(同一鍋)湯底的火侯跟費工,都需要2到3個小時不等。」

民眾:「現在是吃精緻當吃飽。」

牛肉湯麵跟著物價節節高升,曾經被視為果腹同義詞的牛肉湯麵,如今失去原意,似乎少了些滋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26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