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平壤直擊 高樓林立房屋配給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楊清波 北韓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7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NBA傳奇球星「羅德曼」已經抵達台灣,他前一陣子前進北韓,在當地進行籃球交流,不僅拍攝了紀錄片,還在籃球場上意外見到金正恩,並且和金正恩成為好友,至於謎樣的北韓,到底一般民眾的生活是什麼樣子,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楊清波,為您帶來第一手的直擊報導。

你想像中的北韓,是什麼樣子?平壤導遊:「這是老百姓住的民宅,平均面積有,100平米(33台坪)以上。」

高樓林立,路上行人衣著儘管保守,但也還算光鮮,主要交通工具電車,排隊人潮,至少200、300人,至於電視上報導的衣衫襤褸的飢民,我們通通看不到。平壤導遊:「向偉大領導者金正日同志,表示敬意,一鞠躬。」

第一站就被帶來獻花敬禮,兩個導遊一男一女,全程監控我們的一舉一動。平壤導遊:「這個雨傘不行…。」

在偉人面前,撐陽傘是大不敬。台灣遊客:「說要給他敬禮,不能拿雨傘。」記者:「叫妳收起喔?」台灣遊客:「對啊。」

沒有個人意志,只有國家,極權社會主義的北韓,金氏父子是神,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的雕像,TVBS記者錢怡君:「跟我們想像中的,實有一點點不一樣,在北韓其實現在,可以看到很多民眾,都在使用手機,甚至這個爸爸,還用他的手機,幫小朋友在拍照。」

手機看起來似乎很普遍,全部中國製造,但沒有網路,也不能撥到國外去,年輕的領導人金正恩擁有的HTC,老百姓當然沒有,但他最愛的遊樂園,倒是對外開放。

TVBS記者錢怡君:「進來這個遊樂園之後,我們發現裡頭,什麼樣的遊樂設施通通有,像我旁邊這個遊樂設施,是上一次,金正恩親自來坐過的,也是園內最受歡迎的一個。」

從自由落體到雲霄飛車全部由義大利進口,仔細看,有大批穿軍服的遊客,集體來消費,當然這些人,都是經過層層審核才能進來,但即使是這樣,不知道外面世界長什麼樣的北韓人,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

TVBS記者錢怡君:「在主體思想的教育之下,當地人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28

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