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槿惠訪陸 閉門3天練中文演講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7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27 14:26

韓國總統朴槿惠上任後第一次出訪中國大陸,對岸媒體大篇幅報導,她率領韓國史上最大規模訪問團,包含現代汽車、樂天集團等總裁都親自隨行,希望促成2國自由貿易協定,另外,大陸媒體相當關注的是,她即將以中文發表演說,但對岸媒體沒有著墨的是,朴槿惠在80年代曾經來台學習中文。

韓國總統朴槿惠訪問大陸,對岸媒體高度重視,官媒央視連續專訪韓國大使和學者,鋪陳2國關係,連地方衛視也以相當篇幅,為朴槿惠造訪聲勢暖場。

大陸新聞片段:「韓國朝鮮日報24日報導,朴槿惠總統21日開始,連續3天未安排公開活動,閉門3天,為的是能夠專心準備溫習漢語。」

朴槿惠規畫訪問4天,會到北京、西安等地參訪,大陸媒體大量宣傳朴槿惠精通中文,預告她在訪問期間將以中文演講,還說她受中國哲學影響深遠,最喜歡的著作是中國哲學史。

不過,其實朴槿惠早年是和台灣來往比較密切,曾經在文化大學修習課程,1987年還獲得該校的榮譽博士學位。傳記作家劉順達:「(朴槿惠唱夜來香是因為)我想主要是因為學習中文」

朴槿惠當選韓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這次訪問大陸,主要任務是重新平衡韓國在美、中2強之間的角色。

她組成號稱韓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經濟訪問團,率領多達71位團員,其中包含現代汽車總裁、樂天集團總裁等,商談經貿,促成2國自由貿易協定等目標明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24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