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電競選手「建教合作」 日練8HR得住宿


發佈時間:2013/01/1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的電競實力在國際名列前茅,這些選手除了天分,靠的還是大量練習,平均每天要打上8小時,才能維持職業選手狀態,由於都還是在學年紀,電玩公司甚至和某些特定學校談好「建教合作」,就像體育班一樣,每週只上課1天,其餘時間都得待在電腦前,而且必須住宿舍集中管理,1週只放假2天,並不輕鬆。

電競選手:「有搶、有搶,外面那個要進了、要進了。」

大聲用術語提醒隊友,正在練習線上射擊遊戲的電競隊伍華義SPIDER,打敗電腦另一端的靶子隊,互相擊掌,彼此打氣,但您可能不知道,這支職業隊5、6個成員平均不到20歲,年齡最老的是22歲的隊長。

手指在鍵盤上來回移動,成為反射動作,隊長Bolt雖然才22歲,但轉入職業已經5年,就像上班族的工作時間,平均每天練習8小時,和其他2個遊戲加起來共10多個選手,和其他幾支電競隊伍都和高職建教合作,每週只要到學校上課1天,3年就能拿到文憑,唸的幾乎都是「資料處理科」,看白板上幾個選手去泰國打完世界盃後,隔沒幾天就是期末考,可選手和學校都清楚,他們不是靠唸書出人頭地。電競選手Bolt:「我的床位就比較後面。」

10幾個男生一起睡大通鋪,彷彿提前體驗當兵生活,打電玩打到有公司包住包吃,每個月還有3到4萬薪水,獎金另計,只不過被公司簽下後,1個星期只有放假的2天才能回家,其他時間都得住在宿舍集中管理。電競選手Bolt:「因為太多人睡,太累會打呼,就是因為習慣了。」記者:「不會想家嗎?」電競選手Bolt:「因為我可能比較小就比較獨立,然後就還好。」

雖然宿舍有近百坪,收入在同年紀又是超高薪,但生活的空間除了在電腦前練功,其實不如一般年輕人多彩多姿,畢竟電玩對他們來說不只是遊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電競聯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43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