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怕酒駕! 城市清道夫摸黑清市容

記者 張立陵 林君舫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7 0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要帶您來看一群為市容整潔默默付出的城市清道夫,每天凌晨4點就要上街掃地,幾乎是摸黑工作,最怕遇到酒駕或駕駛開快車,因為之前就曾發生清道夫工作時不幸被車撞到,另外還有一群清潔人員,不僅要跟著垃圾車穿梭大街小巷,還要替民眾垃圾分類資源回收,風雨無阻,每次忙完幾乎都已經半夜3點。

熟悉的音樂又來了,民眾紛紛提著垃圾到門口等待,只見清潔人員默默地接過一袋袋廚餘垃圾,只是近距離操作機器還要小心手不要被捲進去了。

除了收一般垃圾,還有資源回收,工作人員站在車內被回收物包圍,揮汗如雨熟練的替民眾詳細分類回收,清潔人員跟著垃圾車來回穿梭大街小巷,光是三重區就有119個里,全部走透透,等忙完已經是半夜3點。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隊長王聰憲:「車子又不能太大,因為巷道狹小,所以他們必須每收完一趟以後必須去焚化廠一趟,那來回的時間會浪費比較多這樣子。」

清潔人員黃祥賓:「比較尷尬的事就是有一些民眾比較不願意遵守政策,然後所以他會用一般的塑膠袋來丟棄他們的住家垃圾,遇到民眾不配合的話,是多多少少會發生一些,那個口角上面的問題,然後爭執這樣子。」

民眾不願意配合隨袋徵收,清潔人員也很無奈,不過也有人看他們頂著大太陽為民服務,貼心小動作「揪甘心」。黃祥賓:「還有一些熱心的民眾,也會提供一些涼茶,然後來跟我們弟兄這樣打氣加油。」

同樣為了環境整潔,凌晨4點掃街車出動,城市清道夫也跟在旁邊,清除街道死角垃圾。清潔人員郭先生:「上班的時候也是,最擔心的就是酒駕,然後再來就是開快車,因為之前就是有一些同事,或者說一些別的區隊,他們就是有發生過說早上清晨出來上班發生意外。」

幾乎是冒著身命危險,摸黑在街邊掃地,這群清潔人員在大家都休息的時候外出打掃,讓民眾一早出門,映入眼簾的就是乾淨的市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清道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72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