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機密被帶著逃 KGB跟CIA諜對諜

記者 彭光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6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26 21:58

「監聽案」深喉嚨史諾登,展開全球逃亡,現在讓美國相當擔心的是,許多機密情報可能因此外洩,有專家研判,史諾登藏匿香港期間,大陸情報人員,恐怕把該有的情報都拿到了,現在躲在莫斯科機場內,向來跟美國CIA諜對諜,俄羅斯情報單位KGB,當然不會錯過這次情蒐機會。

全世界都在找深喉嚨史諾登,還有記者跟著飛到了古巴撲了空,俄羅斯總統普欽才說,史諾登還在俄國,現在美國擔心了,史諾登手中的情報,恐怕被俄羅斯KGB一網打盡。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的特殊(情報)機構,從來沒有接觸史諾登,今天也沒有找他。」

儘管普欽嘴巴說沒有,不過俄國情報人士卻說,史諾登現在奇貨可居,大家都搶著找他,俄國怎麼可能會錯過這個機會,加上美俄互相猜忌,冷戰時期兩國情報單位,CIA和KGB的諜對諜,現在似乎又要重新上演。

前CIA情報員:「俄國是很有野心的,毫無疑問地,他們不會讓這個好機會白白流失。」

俄國在前蘇聯的KGB時代,情報蒐集工作相當縝密,間諜遍及全球,一直延續到現在,一旦落入俄國情報單位手中,可能被帶到小房間訊問不說,靠著精湛的話術和對人性的威脅利誘,從沒接受過情報訓練的菜鳥洩密者史諾登,恐怕難以招架。

前KGB情報員:「情報人員會問他們知道答案的問題,要確認史諾登在說什麼,而不是那些自己編出來的訊息。」

CNN記者:「俄國如果答應史諾登,找個地方讓他住,給他錢,他就會乖乖聽話不會拒絕。」

就連史諾登隨身攜帶的筆電,一旦被情報人員拿到,只要幾分鐘,硬碟裡的資料就能全數拷貝。

記者:「下載史諾登筆電裡的全部東西要花多少時間?」前CIA資訊人員:「只要幾分鐘,就能從硬碟轉移所有資料,如果他們能夠拿到史諾登的筆電。」

這就是美國現在最擔心的,只要史諾登一天沒抓到,美國情報工作的漏洞,恐怕就難以修補。

美國家安全局官員:「我們憂慮像這樣的國家情報被洩漏,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

不過不只俄國的情報單位,美國也擔心史諾登在香港期間,大陸的情報人員,早就已經把美國的情資全部解碼。

美國安全分析師:「包括中國和俄羅斯,史諾登根本不需要合作,他們可以在史諾登不知情的狀況下,拿到史諾登手邊的情報。」

史諾登的爆料,掀起美俄中的情報大戰,美國心驚膽跳,就怕史諾登成了人肉情報站,走到哪爆到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深喉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848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