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電腦當機!網路匯2萬錢竟轉不見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郵局網路轉帳,怎麼轉到錢憑空消失了!高雄一位廖先生投訴,他在這個月21日,禮拜五3點半後轉帳到自己另一個銀行帳戶,到了下個禮拜一,等了一整天卻遲遲查不到錢入帳,而郵局的扣款已經成立,郵局卻遲遲沒告知,主動詢問才知道,是台北電腦出問題,其實轉帳管道許多,可透過臨櫃,ATM和網路轉帳,而臨櫃最保險,因為上班時間,馬上轉就匯入,不過如果是ATM或是網路銀行,只要轉帳時間超過下午3點半,錢不會立刻匯入,而是等到隔天早上9點才會匯進戶頭,匯款的民眾切記得要及時求證,確保錢有匯到戶頭內!

雖然匯款證明都在,能把錢全數追回,但郵局的處理方式,還是讓廖先生覺得慢半拍,要是沒去查詢,恐怕不會注意到錢不見了,投訴人廖先生:「我們從來沒遇過錢會轉到不見的,連(郵局)主管他們都不知道。」

帳怎麼轉到錢憑空消失呢?廖先生拿出匯款單以及存摺,實在生氣,時間在這個月21日,下午3點半過後,廖先生請秘書在網路郵局轉出2萬1,到自己的另一個大眾銀行帳戶,跨過假日休息時間,到了禮拜一下午,仍不見錢入帳,但郵局帳戶明明顯示扣款成功,他花1個多小時,主動查詢,才知道。

郵局專員莊先生:「是我們台北電腦出問題,很多筆(都這樣)。」

電腦異常,卻在民眾反映後,郵局才告知,也讓廖先生直呼處理實在慢半拍,不過好在匯款證明能追回消失的2萬1,民眾轉帳,如何自保分成3種方式。

TVBS記者曾鈴媛:「臨櫃跨行轉帳得花多少時間,首先得拿號碼牌,然後在這填寫完你的匯款單,然後就可以到這排隊,等待專員處理。」

起碼5、6分鐘的排隊時間,專員電腦填資料,再由主管確認,來回花8到10分鐘,比較提款機操作,跨行轉帳,大約1分20秒,要是網路郵局匯款,多了填寫驗證碼,還要把網速考慮進去,得花1分50秒左右,以上3種方式,只要在週一到五上班時間,3點半之前轉帳,都在按下確認鍵後,金額立即轉出,一般郵局對銀行的ATM和網路匯款,都得經過金資中心做媒介,三方難免有電腦當機或網路斷線風險,提醒民眾,如果3點半後,隔天的9點也會入帳,民眾得再三確認,才是不讓錢白白消失的自保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73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