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饗食天堂生蠔生魚片含菌 遭罰6萬元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連鎖餐廳饗食天堂,引發民眾集體食物中毒,上吐下瀉,台北市衛生局採集檢體,第二波報告出爐,發現京站店生蠔含有仙人掌桿菌,超標3.6倍,遭到開罰6萬元,另外還有3件生魚片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超標,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衛生指標頻頻出槌,饗食天堂加強消毒以及人員衛生訓練。

洗手還不夠,戴上手套,砧板再噴上75%濃度酒精消毒,才處理生魚片,步驟不馬虎,饗食天堂日前引發民眾集體食物中毒,上吐下瀉,衛生局第二波檢驗報告出爐,京站店生蠔被驗出仙人掌桿菌,每公克460個菌數,超標3.6倍,遭罰6萬元。

北市衛局簡技陳立奇:「仙人掌桿菌基本上是屬於病原菌,所以它超過標準的話,這部分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所以我們大概行政程序結束後,就會依法給予處分。」

另外京站店鯛魚生魚片,也被驗出生菌數以及大腸桿菌群超標,而明曜店則是鮭魚生魚片以及旗魚生魚片,同樣不符合衛生標準,被要求限期改善。饗食天堂副總蔣艷蓉:「餐檯上的食物,只要開始出冰箱之後2個小時,超過2個小時就撤架銷毀。」

掌握食物新鮮度,接連遭罰,業者提改善計畫,另外也加強環境消毒、人員衛生,希望挽回商譽,不過到底哪個環節導致集體食物中?,還要等衛生署病毒報告才能釐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20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