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山清水秀不老村 1年吸金合NT百億


發佈時間:2013/06/25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廣西有個地方,是世界「5大長壽區」之一,因為百歲以上人瑞超過80位,大自然空氣清新,吸引很多外地人飛去專爲養生,這個地方其實是自治區,本來以務農為主,卻因為外地人驚艷的眼光迷失,開發「養生旅遊」,幾年內蓋了幾百棟養生公寓,靠著販賣「長生不老夢」,1年內就吸金20億人民幣,相當百億台幣,過度開發,讓「長壽村」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這幾年,快速折壽。

記者:「你好!老人家,你是黃浦新老人嗎?」廣西巴馬居民:「我是黃浦新的小孩。」

80歲的兒子,放下手邊工作,趕緊帶「老爸」的客人回家,老爸可不是普通的老。記者:「今年有多大歲數啦?」廣西巴馬居民:「110歲。」

雜貨店的老闆娘,已經90高齡了,一邊紡織,還得一邊顧店,買賣找零,耳聰目明,可不輸計算機;廣西巴馬,是世界5大長壽村之一,百歲以上老人,超過80個,好多人,慕名而來,求「長生不老」。侯鳥人:「我是從廣東來的。」記者:「這是妳先生是吧,他是哪裡不舒服?」侯鳥人:「得喉癌,那個醫生也說,一定要到這裡療養才好。」

要去取水的溪邊,已經坐滿了人,有人正在打太極,有人在溪水邊,交流養生之道,大街上賣的都是火麻、黑豆養生土產,罹患腦血管疾病的黃大姊,邊爬樓梯,邊喘氣,打開門,小小的家,一眼看完,簡單的家具附上1個小廚房,是她已經住了2年的養生公寓。侯鳥人黃大姐:「這裡的空氣啊!磁場啊!空氣的氧氣部份,感覺很好!」

像黃大姊這樣的「侯鳥人」,2006年巴馬剛剛開發旅遊時,才60人,2009年,已經突破3千個,1個僅27萬人的小鎮,18萬人次「侯鳥人」,去了又回,光去年,就吸引217萬遊客,靠著「不老夢」,吸金20億元。記者:「你這家店是這條街第一個開的?哪年開的?」養生公寓老闆:「2006年。」記者:「當時人多嗎?」 養生公寓老闆:「幾個人。」記者:「現在呢?」養生公寓老闆:「現在都滿了。」

到處都是出房賣房標語,巴馬處處是工地,幾年內,就有幾百棟高樓,你蓋公寓,我蓋大廈,本來一望出去是無際的青山綠水,現在只能看到鄰家的窗。侯鳥人黃大姐:「我2年前住這邊的時候,能看見水和山,很漂亮的,現在都擠滿房子了。」

「老鳥」顯得有點無奈,但更多「菜鳥」,如飛蛾撲火,想在長壽村搶得一席之地。當地房東:「三層、二層,我們也都賣完了!」記者:「你還沒建好就賣完啦?」當地房東:「對阿!如果沒有要長租 ,也可以短租。」

當地農戶把地賣給建商蓋房子,1個「養生套房」看大小,約莫在17至40萬人民幣,說是賣,其實,是「租借」25年的使用權力。記者:「那我們這買這房子,我們什麼証都沒有。」當地房東:「有合同啊!」

2年前,當地人均收入不到2000元,現在光靠侯鳥們「送錢上門」,每個月多3到5千塊收入,高含氧的空氣,因為施工,沙塵滿天,號稱能治病的山泉水,真怕沒病喝出病。侯鳥人:「我們是侯鳥,來一趟就走,這都是要規劃的,你不能今天我賺了錢,下一輩怎麼辦。」

看著亂糟糟的村子,侯鳥人嘆好大口氣;今年年底,大陸超過60歲的老年人口將突破2億,2年後,年人均消費力可達4112美元,龐大銀髮商機,讓慢活的長壽村,也躁進炒短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29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