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店不撿屍!玩咖買醉 拾荒撿酒瓶

記者 張立陵 陳韋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5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常常聽到有人專門到夜店外頭「撿屍」,不過今天的直擊夜現場,帶您看到的是夜間撿酒瓶,許多年輕人愛上夜店狂歡,但覺得店裡酒太貴,乾脆出來外面超商買酒喝,在店門外遺留了許多瓶瓶罐罐,所以就有人專門到各家夜店外面撿拾酒瓶、飲料罐等可回收的物品,賺取生活費。

晚上10點,成群的年輕人聚集在信義區,台北不夜城才正要開始熱鬧。

年輕女孩坐在路邊,各個穿著清涼,每個人頂著新潮打扮,一個一個排隊等著進夜店狂歡,不過就在熱鬧人群的旁邊角落,卻有個穿著不起眼、戴著手套的男子,與周遭人群看來十分格格不入。

腳踏車上載著稍早的戰利品,這名男子戴著手套,準備開始作業,看著他翻著路邊垃圾桶,從裡頭找出可回收資源,要賺取生活費。

撿拾回收民眾:「(晚上)9點出來,然後1點半就回去。」記者:「像你現在撿這樣子,花了多久時間?」撿拾回收民眾:「大概要3、4個小時。」記者:「什麼時候撿會比較多?」撿拾回收民眾:「禮拜五、禮拜六。」

一次花上4小時來撿資源回收,雖然辛苦,但來這裡已經是比較快的方法,就是因為他知道中間會有許多人出來買飲料,甚至也有人覺得夜店酒太貴,出來超商買便宜的酒,喝完再進去。

撿拾回收民眾:「學生、學生也很多,出來玩的年輕人消費,以前有差別。」

會挑選年輕人居多的夜店,因為現代年輕人比較敢花錢,原來連撿回收都有淡、旺季。

撿拾回收民眾:「像前年我來撿的時候,消費能力高的話,那個啤酒罐、運動飲料,或是這個鐵罐、鐵鋁罐就比較多。」

現在1公斤鐵鋁罐能換28元,寶特瓶1公斤則是12元,就這樣靠著自己,把每天餬口的生活費,一瓶一罐堆疊出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0693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