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目找「素人」拚收視 真實性常遭質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素人對不少節目而言又愛又怕,因為他們價錢便宜、配合度高,有些效果十足,常能炒高收視率,但畢竟是素人,有時難受控,私生活更不好約束,因此有些職業素人應運而生,但也因為有時素人太專業,常讓觀眾覺得假假的,真實性也遭質疑。

節目片段:「請公佈正確解答,2、長生不老。」

穿著黑色外套,搭配潮T,這位打扮年輕的參賽者,名叫姚崇略,參加益智節目錄影,雖然第一題就被淘汰,但卻因為他的真實身分引起討論。

主持人胡瓜vs.型男檢座姚崇略:「現任檢察官可以公開參加這種比賽嗎,可以上節目那個做法律宣導,所以今天要宣導的是,就希望大家不要酒駕。

在高雄地檢署擔任檢查官已有10年資歷,上節目不忘法律宣導,其實姚崇略會參加錄影,是因為受到節目邀約,製作單位會像這樣,利用網路或是打電話的方式,找尋條件適合的參賽者,其實找這類素人上節目,有利也有弊。

節目片段:「這邊啊,這邊好幾個傷口,我看看,2、4、6、8,8個而已呢。」

像早期陽帆主持的節目,找來慧慈等素人到節目演出吵架,紅極一時,卻也造就了素人商機。素人經紀人王秋萍:「你這個節目要推出的性質是怎麼樣,我覺得我旗下有這樣的演員,我就OK,我都會盡量跟這些公司配合的很好。」

旗下擁有1千多位素人的王秋萍,入行18年,專門幫想紅的素人接通告,但由於素人缺乏訓練,常有脫序演出。電視製作人黃裕昇:「他可能在比賽過程中,或是報名過程,甚至在海選過程中,他就是一個你沒辦法控制的人。」

節目片段(2011):「南部她們可能就會穿阿嬤內衣。」

像這個專找大學生素人的談話性節目,就曾多次因為學生失言,引發爭議,素人配合度高又便宜,但有時也難受控,讓製作單位又愛又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73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