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宮廟、加油站、壁刀 嫌惡多房價跌

記者 詹季燁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4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以前大家都很害怕買到凶宅,不過房仲業者得依照規定,揭露嫌惡因素,像是是否為凶宅、有沒有漏水,和基地台架設,及海砂屋,都要明定在契約上,否則可以開罰150萬元,不過有些嫌惡因素是沒有揭露的,像是附近有沒有廟宇、加油站或者是風水上的壁刀,消費者得自己張大眼睛,不然買完後反而後悔,像是台中五路財神廟,因為香火鼎盛,鞭炮聲不斷,附近居民被吵得受不了,乾脆掛起賤價出售的布條,中古屋平均一坪12萬,跌到只有5萬元。

敲鑼打鼓聲不斷,每年過年,或是初一十五,台中這間知名的五路財神廟,總是吸引大批香客前來參拜,不時還有人會誦經,但這不絕於耳的鼓聲,讓附近居民好頭痛,大罵不只妨礙安寧,更影響房價。

TVBS記者詹季燁:「我們看到這裡是五路財神廟的後門,距離廟不到5公尺的地方,旁邊的公寓大樓,紛紛掛起成交海報,每一戶大約100多萬元,算下來一坪只有5萬元。」

27坪從190萬到170萬再變成146萬,各種價格都有,對面也掛起好幾條布條,居民說,中古屋行情一坪大約12萬,卻變成只有5萬元。居民:「香客比較多、放鞭炮會有點吵,(廟方)打壓我們房價。」

因為根據規定,像是房子有沒有漏水、是不是凶宅、海砂屋以及附近有無基地台,房仲業者在簽約時,一定要詳載清楚,但附近有無宮廟、加油站、路沖和臂刀煞,這些無須揭露,客人買房時,得靠自己多觀察,嫌惡因素越多,議價空間越大,風水相關的刀煞,一個刀煞至少可以降10萬。

房仲業者Alex:「神壇會做法事,敲敲打打的聲音,影響居住安寧,所以這種(房價)8折。」

再看看這條路,有殯儀館、有宮廟、又有學校,附近房價從一坪13萬降到9萬元,出租套房的房東說,買了之後,殯儀館擴建,大嘆投資失利,民眾買賣房屋,事前得多打聽,才不會買了,嫌吵、嫌風水、嫌恐怖,後悔來不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24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