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月亮真美!太平洋緩升 玉兔吸睛

記者 簡大程 李汪勝 宜蘭-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3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是不是感受到今晚的月亮又大又亮?晚間7點32分,是今年月球最靠近地球的時候,天文站說,月球軌道運行,大約相隔18年就會有連續3年月亮會特別靠近地球,滿月時,月亮會大又圓,由於對流雲系影響,中南部可能看不到超級月亮,不過別嘆氣,一起帶您欣賞月亮從太平洋升起的美!

超級月亮這天,在花蓮透過望遠鏡頭帶您欣賞月娘的美,鏡頭拉近,月亮散發出令人舒服的黃橙色,表面的坑洞清晰可見,就連陰影呈現出的玉兔形狀也比往常清楚,這可是相隔18年才有的美麗景象。

貨輪緩緩行駛在太平洋,想必船上的工作人員也會抬頭欣賞這難得的美景,天文站表示,月球軌道運行,相隔多年就會有3、4年特別靠近地球,而在今年的6月23日的晚間7點32分,月亮和地球最靠近,距離只有35萬公里,住在宜蘭的民眾也忍不住打赤膊,和太太一起站在街頭欣賞月色,很有情調。

宜蘭居民:「喔!很漂亮!」記者:「怎麼漂亮?」宜蘭居民:「就特別大!特別好看!」

受到對流雲系的影響,其實中南部的民眾也可能像宜蘭一樣只能在雲系的隙縫中,欣賞月亮的美,但民眾說,今天的月亮真的又大又亮,少見的天文景象,真的忍不住讓人多看幾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月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1739

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