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諾登離港抵俄 將尋厄瓜多庇護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3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23 15:58

美國星期六正式以間諜罪名起訴「深喉嚨」史諾登,並且向香港施壓,提出引渡要求,星期天上午,史諾登搭機離開香港前往莫斯科,打算轉往第三地,最新消息是史諾登抵達莫斯科之後,就被厄瓜多使館人員接走,在莫斯科過夜,並且與厄瓜多外長會晤,厄瓜多政府證實,史諾登要求他們提供政治庇護,美國方面則是已經取消他的護照。

香港赤鱲角機場週日上午出現不速之客,在香港躲了1個月的深喉嚨史諾登,偷偷搭上民航班機,前往莫斯科。央視記者:「今天(週日)上午10點55分,(史諾登)搭乘了俄羅斯航空公司,一架航班號碼為SU213的航班,離開了香港。」

史諾登到達莫斯科之後,在機場被厄瓜多外交官接走,前往使館接受醫生檢查,他的下一站是搭機飛往古巴,接下來到底要落腳哪一國,厄瓜多?還是委內瑞拉?眾說紛紜,史諾登之所以急著從香港走人,原因是前一天遭到美國以間諜罪正式起訴。法學專家:「間諜罪在美港引渡條例中,算是政治犯罪,這樣一來反而讓香港有藉口,不必引渡史諾登。」

美國政府提出引渡要求,要香港交人,然而港府沒有按照美方請求,執行臨時禁制令,反而准許史諾登搭乘民航機離境。大陸遊客:「你說是不是要引渡他去美國,我想最好還是別引渡他吧,祝他好運,我佩服他所做的事。」

香港送走了燙手山芋,鬆了一口氣,不過史諾登臨行前不忘再放出震撼彈,透過《南華早報》指稱,美國駭客入侵中國大陸多家行動電信公司,竊取簡訊,大陸第一學府北京清華大學,也曾經被駭,美國一連串的駭客攻擊行動,至少長達4年。深喉嚨史諾登:「我可以取得國安局所有人員的檔案資料,所有情報界人員。」

史諾登的自白正是美國當局定罪的最佳證據,現在他離開香港、逃避引渡,接下來勢必會找上第三國申請政治庇護,深喉嚨和美國政府之間,在司法和外交上的長期抗戰,正式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73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