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局ATM鍵盤貼紙 民眾:以為詐騙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2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秀水郵局的ATM,最近有民眾發現,提款機上的按鍵,竟然是塑膠紙按鍵,周邊還用透明膠帶黏,以為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當下趕緊把卡片取出報警,一調查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鍵盤上的數字,因為使用時間過久糊掉,郵局才會設計塑膠貼紙貼上去。

民眾來到提款機要領錢,仔細一看鍵盤按鍵似乎怪怪的,不但數字看起來假假的,還是1張塑膠鍵盤貼紙,甚至可以輕易從右下角撕起來,難道是詐騙集團要盜領帳號。民眾:「第1個直覺反應,把卡片取出,先離開,發現這個鍵盤不對勁,就跟網路之前流傳,記憶按鍵鍵盤,就是那種感覺。」

民眾嚇了好大一跳,因為提款機沒有張貼任何公告,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緊張得馬上報警,一查才知道,原來是虛驚一場。郵局人員:「這個久了,數字鍵顏色會褪掉,為了補救(貼上貼紙)。」

民眾;「如果是郵局自行貼的話,至少要貼1個公告,讓民眾清楚。」

郵局人員解釋,因為鍵盤時間過久,長期摩擦造成數字剝落,為了讓民眾方便操作,才會製作這一款新的鍵盤貼紙,不過民眾抱怨,郵局等民眾報警後,才緊急貼上公告,提款機假鍵盤一度在臉書上造成人心恐慌,現在郵局出面澄清,民眾總算鬆一口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7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