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古阿明」抓茶蟲! 小朋友興奮沒見過

記者 施協源 陳韋安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坪林舉辦一個抓茶蟲比賽,募集1千多位民眾同時抓蟲,爲的是有機栽種茶葉的理念,很多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參加比賽抓蟲,也體驗早期茶農的辛苦,但很多小朋友從來沒見過茶蟲,許多蚯蚓、瓢蟲也都被小朋友抓來,場面十分逗趣。

電影「魯冰花」:「哇,真有夠大,可惡,這樣一直繁殖怎麼辦?」

經典國片魯冰花,片中古阿明為了不讓茶葉被吃掉,將茶蟲一隻隻抓下來,現在在新北市有一群人要來抓茶蟲,新北市坪林為了宣導茶葉的有機栽種,特地舉辦抓茶蟲比賽,吸引上千人參加,還有全家扮演成除蟲特攻隊,一同共襄盛舉。

不過許多小朋友在都市中長大,從來沒見過茶蟲,看到小朋友開始挖蚯蚓、抓瓢蟲,甚至有人連蟾蜍都不放過。活動導覽員:「茶葉裡面可能會有螳螂、會有蜘蛛、會有瓢蟲,這些都是茶葉裡面益蟲,因為它不吃茶葉,它是來吃這邊(害)蟲的。」

現在有機種植,強調的是生態保育,只要環境夠天然,就能達到生態平衡,根本用不到農藥,像是坪林最出名的東方美人茶,甚至還要先被綠葉蟬咬過,茶葉氨基酸產生變化,才會有天然的蜜香,希望藉由這場捉蟲大賽,向大家宣導,農作與環境保護並存的理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茶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21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