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牛洗膀胱、替羊打針 他作遍「髒工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有一個電視節目叫做「幹盡苦差事」,主持人麥克羅到處挑戰很多人不願意作,可能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工作,像是清洗牛的膀胱、幫羊打針,或是鑽油井,在失業率居高不下的時代,主持人告訴大家,不是工作不好找,只是大家都想坐辦公室,有一些比較專門技術的行業還是有很多空缺。

您能想像,有多少工作可以把自己搞得髒兮兮嗎?不管是和動物為伍,還是清除油漬髒污,甚至還得開卡車穿山越嶺。

這些工作總能把人弄得一身髒,只是裡頭還是有學問的。獸醫師:「如果沒領有合格證書的獸醫師,就不能替羊打針。」

節目主持人麥克羅:「真的有法律規定?我不行嗎?」

要幫羊打針,得先考張獸醫執照才行。麥克羅:「一開始要清洗200-250個膀胱。」

要清洗牛的膀胱,也得先瞭解動物的內臟功能才可以。牛內臟清洗工:「尿液會通過尿道注入這個囊袋裡。」

只不過在美國,這樣的「髒工作」越來越少年輕人願意作,因為「白領」意識高漲,社會新鮮人總想坐辦公桌。麥克羅:「海報上寫著,聰明工作,不要悶著頭幹,上面的圖是一個畢業生,旁邊一個工人,2者(外型)差異極大。」

這是美國知名實境節目主持人麥克羅,今年51歲的他已經幹過300多種工作,透過節目中的挑戰,麥克羅挖過礦、抓過鱷魚、鑽過油井,也修過鐵路。

從原創製作到節目主持,麥克羅所有工作一肩扛,透過瞭解各種「髒工作」的現況,他一眼看穿美國教育體制問題。麥克羅:「我們似乎只重視某種形式的教育,但忽略技職教育,我們對專業技職的重視顯然不及文憑教育。」

麥克羅說,美國許多中小企業有著厲害的技術,可惜缺乏專職人才來支撐。麥克羅:「基本上國家應該鼓吹技職或專業工作,但大學也不是敵人,民間企業也得負起一些責任。」

「我很髒,但是我很快樂」,麥克羅希望透過節目讓更多人瞭解並不一定要坐在辦公室,人生才能有美好的未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376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