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格當爸 蔣偉文拍嗝、換尿布一手包辦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恭喜藝人蔣偉文升格當爸爸,今天哈新聞要帶觀眾朋友直擊他的兒子Jackson,藝人蔣偉文升格當爸,他不但全程陪產,產後還負起照顧兒子Jackson的重任,拍嗝、包尿布全都一手包辦,蔣偉說笑說,自己不但進得了廚房,還入得了育嬰室。

錄美妝節目,談最擅長的美食蔣偉文卻坐立難安,錄影空檔還一直看著手機,原來錄影這天是老婆的預產期,他隨時會當爸爸。

藝人蔣偉文:「稍微比較緊張,尤其在工作的時候,因為不在她身邊嘛,所以我們都會有一個記號,假如說,因為有時候在工作手機也不容易接,接了以後收訊又不好,所以就直接傳數字或號碼,比如說傳個999,意思就是她已經要去醫院了這樣子。

沒讓爸媽緊張太久,兒子6月6日晚上6點出生,蔣偉文全程陪產兼紀錄。

蔣偉文:「她躺在那個產床上面的時候,要接生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沒有想像到是這樣的畫面,當然很快就生出來了,可是因為自然生產,難免會有很多血,就醫生還要縫合,所以其實我在拍攝小孩的時候,回頭看我老婆,然後我們2個眼睛對到以後,我們就流眼淚,然後下一秒鐘就是我看到醫生在幫她縫她流血的地方,那個畫面真的滿震撼的,所以我覺得男人真的要好好疼老婆,她們真的很辛苦,然後小孩子以後喔,生日的時候那一天,不會把它叫做他的生日,我們會叫做母難日,然後就請他準備禮物給媽媽。」

慰勞老婆的辛苦,蔣偉文特地送上禮物。蔣偉文:「這是我送給我老婆的第一份大禮,就是希望她能得到一個歐式精緻的月子中心,在這裡,你會見到我的新生兒,我的第一胎,我的兒子Jackson。」

記者:「裡面大概有快10個baby,你這樣一眼認得出來哪一個是你的兒子嗎?」蔣偉文:「嗯,其實新生兒長得都滿像的,要一眼就認出來是稍微有點困難度,這是真的,但是這個月子中心,這邊有個小訣竅,就是你看,仔細觀察每個嬰兒,他都放一個圖案在那邊,他由圖案來辨識,他有的像小星星,有的像小月亮,你有看到我的嬰兒他放的是什麼圖案嗎?長的其實滿像國民黨的黨旗,那事實上呢那是一個太陽,但是我第一天看到的時候,我說ㄟ,會不會是因為我姓蔣,所以放了一個國民黨的黨旗在那邊呢?只要過來這邊我都先去看我兒子,然後跟他敬禮,敬完禮我就直接走這樣。」

隔著玻璃看兒子,這爸爸會不會太好當,總要幫太太分擔一點吧。蔣偉文:「Baby來囉,Baby來了,耶,時間到了是不是?」護理人員:「對,好,請進。」蔣偉文:「新手爸爸要上囉,新手爸爸上課時間,耶!哈囉,Jackson。」護理人員:「我們先幫他拍嗝喔。」

從護理人員手中接下兒子,新手爸爸的第一堂課,幫兒子拍嗝。護理人員:「往前一點點。」蔣偉文:「那你要找鏡頭喔。」護理人員:「然後手背弓起,往上,拍嗝、拍嗝,拍一拍之後做按摩的動作,按一按。」蔣偉文:「哈囉,Jackson,你要不要打嗝?」

記者:「這是目前來講第幾次幫兒子拍嗝?」蔣偉文:「拍嗝啊,這是正式第一次啊。」

蔣偉文的拍嗝處女秀,就獻給哈新聞了。蔣偉文:「護理人員,就你來看,目前來講算是專業嗎?」護理人員:「專業啊,以一般的爸爸來講,他已經算很厲害了。」

雖然動作100分,但兒子嗝沒打出來,只好換個姿式再戰。蔣偉文:「嘿嘿,打嗝、打嗝,他感覺很舒服,打嗝、打嗝,蔣先生要不要打隔了?哈囉,蔣先生,嘿嘿,打嗝、打嗝。」

拍嗝演變成一場父子間的拔河。蔣偉文:「他會不會吐在我身上?」護理人員:「我有幫你墊著。」蔣偉文:「如果他吐在我身上我就去買樂透,就買你生日好不好?6、6,然後再買36,6、6、36,然後再買12,打了嗎?」護理人員:「打了、打了。」蔣偉文:「我聽到很小聲一個啵。」護理人員:「對,那就是了,有沒有非常有成就感?」蔣偉文:「有,其實我覺得我可能真的是天生奶爸,因為那個,我覺得我不會怕寶寶,摸他的時候感覺很舒服,而且我覺得男生本來就要分擔女生的工作,進的了廚房,也要能進的了Baby室對不對?加油!加油!」

幫兒子拍完嗝,蔣偉文超有成就感,開始玩起小孩。蔣偉文:「Jackson,他說我爸好奇怪喔,臭腳,哈囉,有人在家嗎?」

瞧你樂的,挑戰還沒完耶,最難的是換尿布。護理人員:「我會建議你先把新的墊在他的下面,所以還沒拿下來就先墊。」蔣偉文:「要進去一點嗎?」護理人員:「差不多在腰的地方。」

聽從護理人員的指示,先把新尿布墊好,再打開舊尿布。蔣偉文:「喔,我的天哪,怎麼那麼巨大!」

這位爸爸,你可以認真一點嗎?換上新的尿布之後,最重要的是要把尿布黏緊。護理人員:「差不多是2指寬的緊度。」蔣偉文:「所以還要再緊一點。」護理人員:「因為他們這樣才不會溜掉。」蔣偉文:「這麼緊啊?」護理人員:「因為他們比較小一點。」

黏緊尿布之後,要幫兒子把衣服穿回去,這個過程有點像在包禮物。

蔣偉文:「OK,Jackson,如果是自己做的話真可怕,好險有那個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所以新手爸爸最好就是要有護理人員陪伴,就不會忙手忙腳,然後害怕,因為第一次做,如果你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你就會很喜歡做它,那如果你第一次去,不管是包尿布或是拍嗝啊,做的不好,你就會越來越恐懼它,每個人都會這樣,所以謝謝你,Give Me Five。」

任務圓滿達成。蔣偉文:「好啦,新手爸爸第一課,就是拍嗝還有換尿布,當然除了此外我們還是要回房間,好好照顧自己的老婆,因為現在老婆在漲奶,很痛苦,所以你要好好對她,然後幫她按摩,然後買好吃的東西給她,這樣子呢,才會做一個好的準爸爸,新手爸爸啦,準爸爸已經過了,身分一直在換,好,現在把這個蔣先生放回他的小床裡面,帶回去休息了,來,蔣先生,跟我們娛樂新聞的觀眾說再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蔣偉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419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