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鵝船」夯過半世紀 手划演變腳踏船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2:26

周杰倫新片特地搬出復古的天鵝船,但其實您知道嗎?天鵝船在台灣有超過半世紀的歷史,而台灣現在還有天鵝船的地方所剩不多了,除了新北市的碧潭風景區,其它像是苗栗、花蓮、高雄及屏東還有之外,其它地方很難看到。

周杰倫新片搬出復古的天鵝船,從中部運到台南拍片,就是因為現在台灣還有天鵝船的地方所剩不多。

TVBS記者莫祥珍:「天鵝船是許多人小時候共同的回憶,而現在新北市新店地區的碧潭風景區這個地方,有一些天鵝船,其在它苗栗、花蓮、高雄、屏東也還有一些,不過全台灣也就剩下這些地方。」

現在是像踩腳踏車一樣踩船,天鵝船在台灣歷史超過50年,大約是民國40年代末開始出現,最早是像這樣只能載2個人的手划木船,因為手划木船會翻船,才演變成天鵝船,逐漸轉變成為如今的觀光用途,還成為情侶約會的重要回憶。

天鵝船店家第2代:「以前都用手划的呀,比較吃力。」記者:「所以大哥有經過手划的那個時期。」天鵝船店家第2代:「有有有有,我老婆就是這樣子交到的呀!」

天鵝船店家第3代:「我就問阿嬤,以前的船是這樣的嗎?阿嬤說不是,是手划船。」記者:「現在會划嗎?」天鵝船店家第3代:「還不會,我只會划龍舟。」

除了天鵝,還有外型像是鯨魚的鯨魚腳踏船,高雄甚至還引進水陸兩棲的鴨子船,北有天鵝船,南有鴨子船,周杰倫新片時光倒回,全台剩不多的天鵝船都看得到,多少也勾起不少人兒時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鵝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41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