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峽林陳會登場 服貿協定攸關民生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1 0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基海協兩會20、21日兩天在上海召開,這也是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首度與海協會長陳德銘會面,這次會談將簽訂的協定,是有關服務貿易領域,對於GDP佔7成服務業,台灣開放程度,影響相當大,包括大陸的旅行社和美容美髮業,恐怕來台設點,引起恐慌,但大陸方面也開放約80項內容,像是台資醫院擴點等利多,但醫療人才是否會引發出走潮,上海台資醫院認為,以兩岸環境和待遇差別,不見得需要過分擔憂。

這一握,海峽兩會正式從江陳會,走向林陳會時代,會談選在上海,台商的集散中心招開,因為這回簽定的,是攸關服務貿易領域的開放協定。

台資獨資醫院2010年,開放在上海、江蘇、福建、廣東和海南,5地設點,醫療品質和服務,都高過大陸本土一截,這回將擴大開放到20幾個城市,難道會引發台灣醫療人才出走潮。

上海禾新醫院副院長雷宗憲:「這一次在其他城市有放寬(設點),其實還是要看,當地政府的一些相關配套條件,是不是有到位,城市的生活環境以及條件,我覺得也是醫師在選擇是不是到大陸來的重要因素,我是不認為會有這樣子,所謂醫師出走潮的這樣子的現象。」

而發展最蓬勃的餐飲業,台商更期待,對於動輒3成以上的原料課稅,能夠高抬貴手。連鎖餐飲總經理朱中一:「稅的一個節約,還有就是通關的一些便利性,我想這部分能夠再迅速快捷。」

兩岸服貿協定,將在21日正式簽署,大陸預計對台服務業開放80項,而台灣也將回應60項鬆綁,將是考驗也是機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84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