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微軟扁平風 引領新時尚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0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21:06

網路科技讓世界的差異變小,2005年美國作家佛里曼提出「世界是平的」觀點,現在微軟MicroSoft要告訴你,它們也把世界弄平了,怎麼回事?我們要說的就是現在全球科技業設計風潮扁平化,去年微軟推出Windows 8,使用者經驗告訴我們,並不好操作(UX-User Experience),但是它的使用者介面(UI-User Interface),卻讓蘋果、Google、臉書都紛紛跟進,改變設計風格,微軟「扁平化」點子竟然是從「地鐵標示」來的靈感,我們一起來看,這逐漸變平的世界將會是甚麼風貌。

繽紛色塊,簡潔介面,微軟Windows 8雖然被評價「不好用」,但它「扁平化」的設計風格卻取代蘋果主導多年的「立體風」,引領科技業的新時尚。

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這是一台裝置,我們稱它為iPhone。」

2007年賈伯斯發表iPhone,帶起科技業「擬物化」設計風潮,仿真質感,立體圖示,強調陰影,強調漸層,就是賈伯斯標榜的品味。

而2012年微軟推出「扁平化」設計,不只撼動科技業,也逼得蘋果得轉頭追隨。蘋果發表會:「遊戲中心,我們終於把(擬物化)綠地毯拿走了。」

不只蘋果iOS 7大走扁平,谷歌也將網頁圖示悄悄扁平化,臉書在今年5月初偷偷把LOGO壓扁了,微軟一巴掌把科技業全打「扁」了,成為最夯的UI(user interface)使用者介面。Zune音樂播放器:「這首歌太棒了,謝謝,等一下,這是誰做的?」

微軟扁平化設計,最早出現在2006年Zune音樂播放器上,概念來自於機場地鐵的簡潔地標,沒有陰影,以色塊標示,因此「扁平化設計」也可稱為「Metro Design」,Metro更含有大都會的意義在其中。

具現代感的扁平設計,簡潔一目了然,能讓科技專注「解決問題」,微軟「2019年概念影片」,試圖主導扁平化未來,因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似乎對於夠不夠「創新」感到強烈的危機感。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Windows 8將帶領微軟走向未來,還有Surface,鮑爾默和我對微軟當前的創新並不滿意,我們試圖包含所有領域。」

時間證明,過時的微軟設計也能成為主流,賈伯斯擬物化美學已經不夠時尚,後賈伯斯時代,蘋果也選擇告別立體感,加入微軟打造的「扁平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62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