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團車超速釀禍! 女導遊器捐遺願難圓

記者 曾鈴媛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阿里山路段,在19日發生陸客團遊覽車車禍,總共造成1死8傷,死者是台籍旅導遊張菀郁,本身是嘉義人的她,前一晚把團員安頓在山上後,就獨自下山回到市區陪父母住,隔天繼續上山帶團,沒想到下山時,卻因為車禍讓他和家人天人永隔,第一時間,駕駛供稱是車子打滑釀禍,警方調查他沒有酒駕,但根據車速紀錄,發現遊覽車在撞擊時間點,車速60公里,已經超過限速30的規定,明顯是超速釀禍!

遊覽車右側卡進山溝內,車頭擋風玻璃全毀,一名台籍女導遊被夾在車裡,動彈不得,等到消防員救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消防隊員:「我們使用破壞器材,把受困民眾救出。」

46歲的台籍女導遊張菀郁,帶領18名浙江團旅遊,18日晚上將團圓安頓在阿里山上,返嘉義市區陪父母住,19日行程第4天,繼續回到山上帶團,回程卻碰上車禍,從此天人永隔,曾和家人討論過要器捐的她,卻因為失血過多,錯過黃金時間,無法遺愛人間。

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我們在抽血過程中,她的血液已經不足,也有一些稀釋的現象。」

痛失愛女,家屬在醫院裡悲慟不已,車禍究竟怎麼發生的?第一時間,駕駛這麼說。肇事遊覽車駕駛:「打滑啦。」

警方:「撞擊的時間點,時速是60公里。」

雖然駕駛酒測值為零,但警方根據車速紀錄,發現是超速釀禍,阿里山路段,每天兩百多輛遊覽車上下山,3年來發生6起旅行團重大車禍,多半是超速釀禍,警方決定要在下坡路段增設攔檢點,以及增設易肇事轉彎路段監視器,嚴格監控超速行駛,超過時速30公里,就開罰1200到2400,希望駕駛自重,杜絕車禍悲劇一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20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