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週列入世界遺產 富士山商機引爆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9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9:15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這幾天就會正式宣布,把日本富士山,列入世界文化遺址,日本已經提前出現富士山商機,不只富士山和周邊景點出現旅遊潮,造型像富士山的菠蘿麵包,也跟著大賣,有餐廳端出富士山大餐,還有百貨設置富士山商品專區,搶搭這波富士山熱。

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富士山,四季景色當然美得沒話說,但過去因為人類亂丟垃圾,和山腳過度開發,與「世界自然遺產」頭銜擦身而過,今年富士山改從日本文化、信仰象徵的角度,爭取登錄「世界文化遺產」,也因富士山名氣響叮噹,這次日本人信心滿滿幾乎確定會雀屏中選,等不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宣布,日本當地的富士山商戰已經開打。

NHK記者:「這裡現在業績持續上揚的,就是富士山形狀的波蘿麵包。」

輕輕撒上可可粉,還有象徵山頂積雪的白色糖霜,在富士山五合目熱賣的特色商品,手掌大小的富士山菠蘿麵包,隨著話題人氣飆漲,銷量一口氣比去年同期增加2成。

民眾:「做的很逼真,外皮口感酥脆,內裡鬆軟,很好吃。」

造訪富士山跟周邊觀光景點的人潮跟著變多,富士山所在的靜岡縣,觀光產業跟著沾光,遊客人數比去年成長11%,預約登山參加旅遊行程的人數也在攀升。

富士山熱潮,連東京餐廳業者都來分一杯羹,剛上桌的馬鈴薯沙拉是富士山形狀,熱騰騰出爐的批薩同樣藏著富士山圖案,最後再來一杯象徵富士山湖中倒影的特調飲料。

民眾:「不但帶來視覺享受,味道也很棒。」

百貨公司員工:「在世界遺產登錄前,本百貨特別設置了富士山的禮品專區。」

知名百貨也沒錯失商機,加進富士山巧思的生活雜貨,洋洋灑灑一百多樣,白T恤胸前寫著富士山高度,衣服一掀就是隱藏版富士山,面紙袋設計同樣是趣味十足。

民眾:「商品都很搶眼,非常有趣。」

日本提前掀起富士山熱潮,等著「世界文化遺產」光環,為他們引以為傲的富士山繼續加持鍍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528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