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竟添有毒硼砂 泰國食物1/3不合格

記者 彭光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9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泰國是台灣遊客熱門旅遊聖地,很多人到泰國旅遊,除了品嚐他們的料理,也會買些泰國乾食,回來當伴手禮,不過根據泰國消基會最新抽樣調查,泰國市面上販售的食品,竟然有高達1/3,沒有達到安全標準,除了肉類添加了硼砂甲醛,蔬果都有化學藥劑殘留,超市裡的冷凍食品,有2/3標籤和內容物不符,明明烤豬肉,竟然標示「雞肉」。

旅遊達人:「哦,好多汁,而且很甜,非常棒的味道。」

咬下多汁美味的炸豬肉片,滿臉盡是滿足的模樣,來到泰國旅行,怎麼可能不吃道地的泰式佳餚。旅遊達人:「吃泰國大餐真的是美好經驗,會讓你臉上充滿笑容。」

遊客必到的水上市場,或是週末才有的超大假日市場,滿滿的攤位,用的是東南亞才有的香料,料理出獨特的泰式口味,煎煮炒炸,熱的冷的,都讓人食指大動,有到過泰國旅行的朋友,一定難以忘懷,不過這些在泰國隨處可見的美食料理,吃進肚裡,恐怕會吃出健康的問題。

根據泰國消費者基金會做的調查,現在泰國市面上的食品,有超過1/3不合乎安全標準,調查顯示,製造商可能在肉類食品上,加上硼砂、色素、甲醛等添加劑,也可能在風乾食物上,加入漂白劑、色素以及殺蟲劑,另外就連最天然的蔬果,也可能因為使用殺蟲藥,而留有殘餘化學藥劑。

旅遊達人:「只要給我一盤這個,我就會非常開心。」

調查報告一出,想要再像這樣大啖泰國美食,實在是讓人有所顧慮,不只這些街邊市場攤位可能有問題,就連超級市場的冷凍食品,也無放讓人安心,因為有2/3冷凍食品標籤與食物不符,明明是烤豬肉糯米飯,標籤成份卻是雞肉,過期食物充斥更是不在話下。

只是要如何買到安全的食物,就連泰國當地人也莫可奈何,還說在泰國買食物就像賭運氣,就算仔細閱讀標籤,恐怕也可能因為內容不符而難以防範,就怕這一份調查報告影響了遊客興致,當地公益團體,呼籲政府嚴格為食品安全把關,免得遊客吃壞肚子敗興而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55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