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酒駕連坐罰 草案胎死腹中

記者 詹季燁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首創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裡頭規定的比中央更加嚴格,連乘客都要連坐處罰,開罰1萬元,而草案送到議會,議員認為這根本是一國兩制,爭議太大,上午把草案退回,自治條例胎死腹中,無法實施了。

台中市長胡志強:「擴大臨檢的結果,酒醉肇事甚至於造成死亡的部分,並沒有降低。」

連擴大臨檢都沒辦法把酒駕降低,台中市長胡志強,多次言語氣憤,要把酒駕趕出台中,還說一旦酒駕被抓到,連賣酒的餐廳老闆,都要罰1萬,甚至把車借給別人,對方酒駕,車主通通有責任,吊扣牌照3個月,而同車的乘客,更要連坐罰。

胡志強:「如果他(乘客)沒喝醉應該由他開,如果事後能夠追究責任,當然可能不行,能不能罰錢也不行。」

對酒駕肇事,胡志強零容忍度,還上書到法務部,說要嚴懲酒駕,台中市才會率先,訂出比中央更嚴格的酒駕自制條例,想不到,這個意念卻被打翻。

台中市議員:「不要再講了,退回啦。」

台中市議長林士昌:「為免執行造成雙重標準爭議,本自治條例退回。」

酒駕自制條例,草案確定胎死腹中,台下的市長胡志強,表情難看,遺憾又無奈,去年酒駕死亡人數高達376人,台中市去年就有47人,全台排名第二,市長原本想把台中打造成酒客的地獄,之前還有酒客在臉書上寫,要來逃離台中,這回草案沒過,酒客鬆一口氣,市長大嘆氣,嚴格取締酒駕打回寬鬆原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0489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