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還沒來 菜價先翻倍!農糧署喊查

記者 張倍綺 魏嘉良 張哲偉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雲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9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颱風儘管還沒來,菜價已經漲翻天嗎?台北果菜市場今天的蔬菜批發價,比起前一個交易日貴了3成,而且葉菜類全都漲,彰化果菜市場的批發價也貴,高麗菜、青江菜、空心菜都翻了一倍;因為端午節前需求大增,偏偏遇上颱風要來,民眾搶買導致價格上揚,就怕接下來菜價不可收拾,農糧署強調,若有人藉機哄抬,會積極調查。

葉菜類一把15元,即使賣場很難再壓低價格,另一家一把要19元,也是差不多掃空,說颱風前夕,業績好了5成。民眾:「菜喔,菜太貴了,我想說粽子可以多買一點,颱風天可以用。」記者:「颱風天不吃菜嗎?」民眾:「我今天已經買5包了。」民眾:「它的(賣相)不好,對、又貴。」

菜真的貴了,以台北市來說,19日蔬菜到貨量還正常,比起前一個交易日卻已經漲了3成,而且葉菜類全都漲,空心菜批發價漲45%,大白菜漲78%,絲瓜更是漲了一倍多,颱風真的要來,不是還要更貴嗎?

民眾怕菜漲,農民怕菜被刮壞,緊急搶收,不過近來不是下雨就是出太陽,賣相已經不佳。菜農:「這都爛的,像這(片葉子),這不行。」

菜農:「每一樣啦,芥藍、小白菜、青江菜…,還有油菜,都(損害)最嚴重。」

來到產地,批發價也貴了,彰化果菜市場,小黃瓜每公斤漲1.5倍,高麗菜貴1倍,青江菜、空心菜身價都翻倍,主要還是因為端午節前需求大增,又遇上雙颱夾擊,民眾提前搶買。彰化果菜市場課長:「風雨如果到了之後,可能價格還會更嚴重,還會更高。」

就怕漲聲不斷,平抑菜價,農糧署評估將釋出冷凍高麗菜和包心白菜,也表示只要有人趁機哄抬,將會同公平會、檢調單位進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0719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