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雨 國小畢業生划龍舟奪標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9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颱風影響,台北市已經開始下起漸歇雨勢,對於這群畢業生來說,差點畢業典禮就要泡湯了,原來台北市洲美國小所屬的地區,有全台唯一一座供俸屈原的屈原宮,因此每年他們畢業典禮就是畢業生划龍舟,用奪標方式舉辦,讓畢業生度過難忘的畢業典禮。

洲美國小師生:「加油,划!划!」

小朋友奮力往前划,雖然大家默契還不夠,船槳划動韻律並不一致,但大家可卯足全力,跟著擊鼓節奏划龍舟。洲美國小師生:「划!划!」

這可不是為了端午節練習,原來洲美地區有全台唯一的一座屈原宮,除了端午節龍舟賽,洲美國小畢業生要學會划龍舟,才能畢業,已經成為傳統,今年還特別邀請溪山國小畢業生一起參與划龍舟,畢業生奪標,作為他們的畢業典禮。

記者:「站在上面感覺怎麼樣?」洲美國小畢業生:「怕拿不到。」記者:「然後呢?」洲美國小畢業生:「又怕掉下去,有點可怕,又有點期待,期待中夾帶著緊張。」

大家都超緊張,雖然事前曾練習一個禮拜,但卻是第一次下水,還碰上颱風攪局,雨滴滴答答下,差點辦不成,一旁消防局也派員戒備。溪山國小畢業生:「他說有可能就是會發陸上(颱風)警報,就有點怕沒辦法划。」

手雖然酸,但與眾不同的畢業典禮,讓畢業生們永難忘懷,然而隨著颱風逼近,各地龍舟賽目前暫時都沒有異動,後續還要看颱風動態再做決定。洲美國小畢業生:「畢業快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龍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56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