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大再傳實驗爆炸 化學助理手炸傷

記者 詹季燁 / 攝影 陳奇君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8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中興大學再傳爆炸意外,一名化學系的研究計畫助理,下午在實驗室做實驗,疑似操作不慎,導致玻璃量杯爆炸,右手遭到玻璃刺傷,緊急送醫,而這已經是中興大學短短2個月來,第2次實驗室爆炸意外。

受傷的林姓研究助理,右手包上厚厚紗布,因為被四射的玻璃碎片割傷,傷勢嚴重,必須立刻進行清創手術,緊急轉院治療。

受傷的35歲研究助理,博士班畢業後,在學校從事研究工作,下午4點多,他進行化學實驗,疑似操作不慎,發生意外。

照片拍下爆炸的化學實驗室相當凌亂,地上滿是白色粉,桌上的器材和量杯燒成一片焦黑,玻璃量杯被炸開,留下碎片,可見當時爆炸威力多強。

中興大學化學系主任:「實驗的時候燒瓶爆裂,然後右邊手臂受傷這樣子。」

校方目前還不確定他做的是什麼實驗,但這已經中興大學短短2個月來,第2次實驗室爆炸,5月初,2名化學研究所學生進行再結晶實驗時,玻璃量杯爆炸,受傷送醫,其中一人傷勢嚴重,眼球被刺穿破裂,緊急轉院治療。

才事隔1個月就再傳意外,校方沒有善盡督導責任,學生和助理做實驗時,安全怎麼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884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