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自嘲再強化特性 另類廣告也吸睛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蔣紀威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8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18 21:06

林志玲、劉德華的新片被批評爛,就乾脆用「爛」來行銷,這算是無心插柳,不在預期,不過事實上,有些廣告或促銷有時還刻意不以自捧的方式來呈現,先用自嘲吸引觀眾目光,接著再慢慢點出商品特性,還是能成功吸引觀眾目光和好奇心。

汽車廣告:「或許XX不是每個人的選擇。」

最新汽車廣告又搞逆向操作。汽車廣告:「或許XX不是每個人的選擇,但我們卻很樂在其中。」

2位開著不同品牌休旅車的媽媽,等紅燈時並排,這位紅衣媽媽突然做了鬥雞眼,逗笑了後座小孩,看到後來才知道,是要強調駕車樂趣,而這家車商推出的前一支廣告也走這種路線。汽車廣告:「它不是我的菜,但我愛。」

沒聽到最後會以為彭于晏不愛這款車,但其實是要用這種方式吸引觀眾看下去。日本冰棒廣告:「要是因為這支廣告銷售額增加的話,銷售額增加的話,那就真的奇怪了。」

日本老牌冰棒用簡單小動畫加上自嘲,成功喚醒觀眾記憶,還有經典的賣場廣告。賣場廣告:「便宜沒好貨,真相大解密。」

說自家便宜沒好貨,接著再用測試結果推翻論點。廣告人范可欽:「讓人看完『霧煞煞』,反而為了要追根究柢,好奇心使然。」

就是要激發觀眾好奇心,除了廣告外,日前也有餐廳業者在門口貼了大紅布條,點名感謝各大媒體沒來過,讓經過路人會心一笑,停下腳步消費,靠著這種另類行銷吸引人氣,成了現在越來越多廣告商選擇的方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13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