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平價3D列印全球瘋 40歲熱血創意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16

3D列印是今年國際新聞裡,不斷出現的焦點,其實,這項技術在80年代就已經出現,只不過那時候的3D列印機,體積超大,價格超貴,根本不可能普及,現在3D列印普遍化的最主要觸媒,就是機器價格「平價化」,第一個生產「平價3D列印機」的廠商MakerBot,被稱為「第三波工業革命」的領航者,公司創辦人Bre Pettis天馬行空的創意,加上能夠實現滿腔熱血的能力,是他化不可能為可能,風靡全球的原因,他甚至還發明過烤土司機器人,非常值得您認識。

MakerBot,全球最受矚目的「3D列印機製造商」,創立4年,已經向全球賣出2萬台3D列印機,終於6月初搬了新家。MakerBot創辦人Bre Pettis:「我邀請你們,也歡迎你們來到MakerBot工廠。」

他,40歲的Bre Pettis,就是他帶起這波「全球3D列印風潮」,他讓3D列印機「平價化」,一台約2到3千美元,相當於台幣6到9萬塊,比起工業級3D列印機,動輒數十萬百萬價格,是便宜了許多,起動「第3波工業革命」,Bre Pettis也成了所有媒體的焦點。

CNN報導:「一般來說你有需要的東西,你會想哪裡可以買到,但如果你有MakerBot,你會想,說不定我可以自己做。」

2009年創立MakerBot,Bre Pettis夢想用3D列印改造世界,他是個充滿活力的創業家,愛秀、愛自拍、愛發明,推銷自家產品,通通自己上場,在打造3D列印機之前,他還發明了這個。烤土司機器人:「當你坐在電腦前,常常會想吃三明治,我們的解決方案就是,Sudo(名稱)三明治機器人。」

當然這個烤麵包機,並沒有被市場接受,但打造出低價3D列印機,不僅顛覆「整個製造業」,更讓Bre Pettis聲名大噪,MakerBot每一台機器,都是人工組裝,員工人數只有約250人,去年銷售額1千萬美元,預估今年能突破5千萬。

在MakerBot之後,不少人跟進推出3D列印機,去年底Pettis在紐約曼哈頓開設實體門市,民眾能到現場直接製作想要的商品,打算把3D列印市場做大之外,更生活化。MakerBot創辦人Bre Pettis:「我們今天開放3D照片攤位,當你按下按鈕,它會3D掃描你,然後會做出你的模型。」

3D列印成為全球風潮,MakerBot也成為「熱門併購標的」,最近將進行新一輪融資,公司市值將達3億美金,併購價預估將介於3到5億美金之間,「層層堆疊」的3D創意,很有可能成為繼Tumblr和Waze之後,今年科技業第3個,被高額併購的新創企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3D列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430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