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吃穿、太好命」 許文龍:經濟並不壞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的經濟好不好,您的感覺如何?聽到的都是薪資倒退,經濟成長不如預期,但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提出不一樣看法,他認為經濟不壞,台灣人有得吃、有得穿、太好命,和許文龍同樣80多歲的長輩也認同,覺得現在生活很富裕,但問到上班族,認為薪資倒退,房子總是買不起,從數字來看,大學新鮮人起薪倒退13年,但物價波動,台灣和他國比較是相對穩定,經濟是好是壞?許文龍「太好命」說法,又引起不少討論。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經濟)說好壞,我覺得有點神經過敏,大家太好命。」

這是許文龍對台灣經濟的解讀,太好命的原因他說是。許文龍:「我不感覺經濟壞。」記者:「你不覺得壞喔?」許文龍:「大家吃穿都很好,(經濟)怎麼可以說壞。」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1928年出生日據時代,500億的身價是白手起家苦日子熬過來的,台灣經濟不壞,是台灣人太好命,這看法和時代背景很相關。

民眾:「以前最苦的事情那就是老百姓沒有飯吃,還要逃災、逃難,現在很好啊,大家都吃得飽、穿得暖。」

民眾:「(經濟)是比較富裕一點,可是現在的...工作機會雖然是有,可是薪水變成...薪水變成...好像變成...水準很低啦。」

記者:「對薪水滿意嗎?」民眾:「當然永遠不會覺得滿意,現在房價這麼高,尤其是台北市。」

不滿足現狀,越年輕越明顯,從經濟數據來看,含年終獎金的第1季實質薪資53689元,比16年前低,大學新鮮人起薪26722元,倒退13年。

但以最新公布的物價指數年增率來看,台灣1.45%,遠低於香港的3.7%、新加坡3.5%、大陸2.4%、美國1.5%,代表物價波動相對穩定。

同樣身價破百億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認同許文龍說的「太好命」。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我覺得台灣經濟還OK。」記者:「還OK?」尹衍樑:「因為我也有得吃、有得穿。」

是吃飽、穿好、太好命,還是生錯時代、命不好,以台灣人打拚的個性,經濟總是追求再更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文龍#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682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