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桃同步停班? 桃縣:自行決定


發佈時間:2012/06/19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泰利颱風來襲,到底停班停課標準為何?一度傳出北北基桃4縣市,針對停班停課已經達成共識,以後只要遇到颱風,停班停課4縣市要共同決定,在5點之前統一發布,而且只要停課就會停班;不過桃園縣長吳志揚跳出來澄清,4縣市災情可以互相通報,但是否停班停課,桃園要自行決定。

到基隆的列車啟動了,颱風要來,好多旅客神色匆匆,為了落實大台北生活圈的概念,怎麼停班停課,上次豪雨才被罵翻,這一次郝龍斌有自信,已經跟鄰居縣市喬好了。台北市長郝龍斌:「北北基會統一協調。」

本來郝龍斌認定的大台北生活圈,就是北北基,經過人事單位提醒,郝龍斌再受訪,訂正說法。郝龍斌:「有關停班停課標準,原則上大台北生活圈,有就是北北基桃會一倂考量。」

台北桃園竟各吹各的調,早在上週馬總統在氣象局達指示後,郝龍斌就立刻致電朱立倫跟張通榮2位北北基首長達成共識,以後要是遇豪雨,各縣市自己衡量,但是只要颱風一來,停班停課就得共同決策。

人事單位說是已經協調好,桃園也應該納在大台北生活圈,但怎知往返溝通結果,吳志揚又自己跳出來喊話,請別算他這一份。桃園縣長吳志揚:「還是要依照各個首長,依當地狀況做自己的判斷。」

光是北北基,影響層面也很大,新北、台北通勤人數,一天就有2百萬人,基隆一天往返台北的,也有好幾萬,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慘痛經驗。民眾:「象神颱風那一次剛好七堵淹水,可是台北還要上班。」民眾:「花1個多小時到學校,到學校又發現停課了。」

停班停課,北北基共同決定,至少大台北生活圈的民眾,能免得颱風天,還得雞飛狗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志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500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