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畢生漲學費! 教部亮綠燈「以價制量」

記者 林于心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到了畢業季,不過受到景氣影響,台灣延畢生逐年遞增,光是101學年度,就有將近4萬2千人延畢,等於每六個畢業生中,就有一個人延畢,為了遏止這樣的風氣越來越嚴重,教育部發函允許各大專院校,合理調整收費標準,台大、政大、交大,紛紛提高延畢生學雜費,現在就連師大也考慮跟進,估計修9學分以下的延畢生,可能一學期最多得多交1萬元的學雜費。

抗議學生:「可憐延畢生,反對學費調漲,反對學費調漲。」

高舉「不漲學費」看板,師大學生齊聚在校長室前,抗議校方,將調漲延畢生的學雜費。抗議學生:「我大一有堂必修沒過,然後中間就是,就是修的話,一直沒過。」

抗議學生:「因為我又雙主修了一個生命科學系,那同時我也還有教育學程。」

學生自認延畢「非自願」,不過看看這些,穿學士服開心領畢業證書的學生,沒如期畢業的一年比一年多。

畢業生:「可能課業方面的原因吧。」大學生:「(有人)是要為了出國,然後…所以就會延畢。」

根據教育部統計,98學年度,全台就有3萬6千多名延畢生,之後逐年遞增,到了101學年度,多達4萬1千8百多人,等於每6個畢業生中,就有一個延畢,教育部有鑑於此,特地發函,授權大專院校調整延畢生學費,避免學生「技術性延畢」,台大、政大、交大紛紛調漲,現在就連師大也想跟進。

師大主秘林安邦:「學生在學校要用學校的資源,那同樣的我們也希望說,他能夠像其他大學的學生一樣,有一個費用的繳交。」

校方喊漲學生哀哀叫,全因過去,修9學分以下的延畢生,只需要繳學分費,但調漲後,不僅學雜費都要交,一學期就多了1萬多元,教育單位祭出調漲方案,除了避免資源浪費,也希望警惕學生早點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延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34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