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醋夯!果醋糖高、食醋鈉多 勿過量!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7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除了薑絲炒大腸用到白醋之外,各種料理也經常用到黑醋、紅醋來提味,由於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多肉少菜,而醋標榜能中和身體的酸鹼值,還能預防感冒、解酒,因此市面上隨處可看見各式各樣的果醋,喝醋也越來越流行,不過,營養師指出,醋對人體雖然有益處,但果醋加了糖熱量高,喝太多反會變胖,料理醋則是含有鈉,吃多了也會增加身體負擔。

夏天食慾不佳,來上一杯酸酸甜甜的果醋飲料,爽口、助消化,現在很流行,各大超市、賣場中它可是暢銷品。顧客:「因為酸是鹼性,它會中和我們體內的酸鹼度。」

營養師王子南:「促進新陳代謝,讓血流變得比較順暢。」

營養師說,因為果醋裡頭含有醋酸,檸檬酸和胺基酸可以幫助消化、預防感冒、消除疲勞,還提高免疫力,但可別以為好處多多就狂喝醋,反而會產生負擔。

大同醫院營養師吳主任:「因為醋本身都調味過,其實熱量滿高的,而且還加很多糖在裡面。」

喝一杯40C.C.的醋,等於吃下一碗白飯,熱量可不低,想減肥太難了吧,另外,醋酸太過刺激,有胃潰瘍、胃酸過多、服用藥物及低血壓患者,其實也不適合喝醋。

要讓身體酸鹼中和,除了直接喝的果醋之外,也可以透過料理,加醋兼提味,美食家說,白醋主酸,烏醋主香。

糖醋排骨適合搭酸一點的白醋,魚翅羹配的是次酸的紅醋,喝酸辣湯用的是以香味為主的烏醋,煮五柳魚可以用鎮江醋,涼拌木耳適合口感溫和的糯米醋,蔬果拌海鮮選用水果醋就很對味,選對醋就能提出食材的鮮甜好滋味。

但料理醋的鈉成分高,果醋含糖高,雖然喝醋有一定的養生保健功效,但也不要盲目趕潮流,吃醋過多反生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589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