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強制酒測!民眾叫好 快炒店生意掉

記者 詹季燁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最新公佈,民眾拒絕酒測,不僅被開罰9萬元,還是會被強制抽血,追究刑責!民眾大表贊同,認為這樣,酒客就不會投機取巧,鑽法律漏洞,因為酒駕真的是害人害己,不過熱炒店業者,則是很緊張,生意大受影響,來客數下降4成,推出坐計程車免費送酒喝的活動。

來到專門賣蝦子的熱炒店,夏季原本是生意最好的時候,香甜蝦子,是最好下酒菜,不過酒駕新制上路,客人只剩下兩、三桌,大家不太敢喝酒,有的改喝飲料,有的只敢喝個幾口,聽到行政院發布最新消息,不能拒絕酒測,民眾反應兩極。

熱炒店客人:「法律通過,當然是遵循法律啊!就是要強制執行,不能拒絕酒測,沒有選擇餘地,我們應該有選擇的餘地,它(行政院)應該拿出更好的方法來,搭計程車來的啊!」

不敢開車,改搭計程車,快炒業者的冰箱裡,啤酒塞得滿滿滿,生意大受影響。熱炒店業者賴先生:「有喝酒的,地點也選擇比較近,這個措施下來,我們生意掉4成跑不掉。」

不讓酒客鑽漏洞,行政院晚間公佈,不得拒絕酒測,否則不僅要被開罰9萬元,還得追究刑責,店家說會全力配合,將推出計程車送免費喝酒的招待券,希望客人能安心喝酒,平安回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49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