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離譜!洗地冰醋酸 稀釋炒薑絲大腸

記者 曾鈴媛 葉奉達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客家料理中常見的薑絲炒大腸,都會用到白醋來提升滋味,不過記者直擊發現,竟然有店家疑似拿工業用的冰醋酸代替,記者依醋酸的外包裝找到上游供應廠商,廠商說,這種濃度高達99%以上的冰醋酸,通常用在清洗地板、茶垢或水管,甚至清洗蚵殼,具腐蝕性,嚴重會導致灼傷,但工業醋原液比起食用醋便宜1/2到1/3,而且經過20倍的水稀釋,加一滴就會很酸,店家違法使用,被查到可開罰3到15萬。

中午用餐時間,店家開始忙碌,調味料一匙一匙加,不過其中這一罐,鏡頭拉近,竟然是工業用冰醋酸,一瓶蓋就可以加3碗。記者:「為什麼選用工業用的冰醋酸?」遭投訴小吃攤:「不知道,我們來就是用這個了。」

冰醋酸供應商:「這是工業用、化學用的。」

記者依照桌上擺的這瓶醋酸的外包裝,找到了供應商,他說,這的確是工業用的冰醋酸,上頭寫著醋酸濃度99%以上,具腐蝕性、易燃,嚴重還會灼傷,吸入、食用有害,明明是工業用怎麼用在食品上呢?

遭投訴小吃攤:「要洗大腸,要洗(大腸)裡面油脂。」

店家事後拿出這桶食用醋反駁,不過工業醋就算用在清洗大腸,也已經違法,依食品法會被開罰3到15萬。

一般薑絲炒大腸,添加一匙食用醋酸就能增添風味,它的濃度最多5%,工業醋高達99%以上,要用20倍以上的水稀釋,一滴就很酸,要是被拿來加進食物裡,酸味感覺不到回甘,還會讓舌頭刺刺的。

店家冒險使用,因為價格便宜了1/2到1/3,其實工業級的冰醋酸,大多用在清潔或溶解蚵殼,甚至洗底片。TVBS記者曾鈴媛:「工業用的醋酸因為濃度高、具腐蝕性,我們找來充滿髒污的地板,實際測試它的清潔作用。」

不到2、3下,黑色污漬就被刷乾淨,還散發濃濃刺鼻味,食品級醋得經過10項化學物質檢驗,符合規定才能添加在食物裡,拿這種洗地板的冰醋酸,稀釋加在食品上,讓人怎麼不心驚膽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醋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602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