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仔麵無肉!民眾怒 南北口味大不同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蕭鴻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7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板橋一位民眾,到麵店點「切仔麵」,卻發現跟印象中有一塊瘦肉的配料,不一樣,氣得向媒體投訴,質疑業者賣得比別人貴、料卻比別人少,但傳統的切仔麵真的要有肉嗎?TVBS實際到新北市蘆洲一家「切仔麵」老店看看,業者沒加肉,照樣經營了30多年,而切仔麵如果加上肉燥、貢丸等配料,就會變成另一個台灣小吃擔仔麵。

切仔麵老店店長侯小姐:「來,你的切仔麵來囉。」

切仔麵上桌,配料除了豆芽、青蔥和炸得金黃的油蔥,看不到肉片當配角,簡單口味,新北市蘆洲這家切仔麵老店,一賣30多年。侯小姐:「我們從以前就不放肉,之前有去台北世貿美食展參展,那主辦單位有要求我們要放一片薄肉片。」

很多人習慣,切仔麵上頭就是要有一塊薄薄全熟的瘦肉,板橋還有民眾,因為吃到沒有肉的切仔麵向媒體投訴。遭投訴麵店老闆孫小姐:「一開始我們也是有放(肉片)啊,可是有好多客人就特別挑起來,因為他不吃。」

民眾:「有時候肉只是一塊白白的肉,其實也還好呀,我並不是覺得很重要。」

有人愛有人不愛,搞得店家很難做,事實上切仔麵有沒有肉,不是重點,用力甩動裝麵竹勺,發出的切涮聲音,就是切仔麵名字的由來。

店長還說,如果把配料換了,改成肉燥滷蛋和蝦子,其實就是大家孰悉的擔仔麵,擺在一起看,左邊是切仔麵右邊是擔仔麵,是不是真的有點像呢?

侯小姐:「擔仔麵因為是南部的麵食嘛,所以它會比較注重滷肉的部分,北部人吃得比較清淡一點,所以北部的切仔麵就是放油蔥。」

台灣人熟悉的兩大麵食小吃,基底一樣,加什麼料,還是看個人口味和喜好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切仔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98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