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戴勝益 阿基師:「賺3萬存5千」!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在大學演講提到,月薪5萬元以下「別儲蓄」,後來雖然下修為3萬元,但以節儉聞名的阿基師,對此可是有不同看法!他說就算月薪3萬元,還是要懂得儲蓄,給自己留個本,如果光是投資自己,要拿什麼錢,來盡孝道或者急用養家呢?他說建立關係,不一定要花錢,對人真誠的微笑,就是最好的人際關係,對於戴勝益董事長的一席話,他認為有參考性,但還是聽聽就好。

阿基師出席活動秀廚藝,個性質樸節儉的他,也是演講熱門人選,面對先前王品董事長戴勝益,在大學演講提到月薪5萬別儲蓄,反而要投資自己這席話,他有不同看法。

阿基師:「你3萬如果存1千,我3萬存5千就贏你了,從慢慢節儉,去體會生活中的敏感度跟危機性。」

就連跑通告也是自己騎機車的阿基師,力行節儉,他以自身當例子,說早期生活不那麼富裕時,就算薪水不高,還是懂得儲蓄,才有本,他說建立人脈,不一定得花錢,一個微笑、真誠以待,就是最好的人際關係,不過以月薪3萬元,要存5千元來說,容易做到嗎?

上班族:「如果節儉一點應該可以,可是可能沒有朋友或朋友比較少,因為沒辦法去做交際應酬。」

記者:「如果你在外地工作租房子的話,這樣一個月有辦法存到5千嗎?」上班族:「可能很困難。」

以上班族月薪3萬來說,食衣住行加一加,恐怕最少都得花上2萬2的基本開銷,存5千等於要從其他地方做節省,不過阿基師也說,就算月存1千也比月光族好,王品董事長戴勝益的「別儲蓄」一說,他認為還是當個幽默話,聽聽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基師#儲蓄#戴勝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65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