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賺助眠財!「星級」睡眠檢查 1夜萬元

記者 莊雪屏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代人壓力大,很多人無法一夜好眠,坊間有很多助眠商品,號稱不用吃藥,就可以一覺到天亮,有寢具業者依照客人頭型和肩膀厚度,量身打造枕頭,強調枕頭能幫助全身放鬆,間接幫助好眠,還有標榜助眠的精油也跟著熱賣,就連醫院的「睡眠檢查」都成為一項商品,全台已經有50家醫院設立睡眠治療中心,還有治療中心標榜星級服務,睡一晚就要上萬元。

電影鬥陣俱樂部口白:「我6個月睡不著,失眠讓我感受不到真實。」

電影鬥陣俱樂部,主角因為失眠感覺世界很不真實,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每到晚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醫院的「睡眠檢查」也成了一種商品。

醫院睡眠檢查中心醫師:「會幫妳做一個很完整的睡眠檢測。」

醫師幫患者配戴20幾條電極線,紀錄睡著之後各種生理訊號,分析患者的睡眠品質、尋找失眠原因,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一般大型醫學中心,治療睡眠障礙有健保給付,但一家只有6到7床,預約排隊至少要等3到9個月,地區醫院則發展自費的睡眠治療,要價4500元,一年至少有600人來看診,排隊檢查時間也比較快速。

醫院院長周志和:「最快的話,當天就可以安排檢查。」

連郭台銘也投資健檢中心,號稱星級設備,但是要在VIP室接受睡眠檢查,一個晚上就要1萬2千元,還有寢具標榜助睡,5年內業績翻漲。

寢具店員搬來10幾個枕頭,小姐試躺,她逐一介紹,還快手換枕。寢具店員:「過低的枕頭沒有支撐來,低的話妳的脖子往上,就是空的沒有支撐點。」

店員不斷強調,不同體型要睡不同枕頭才能睡得好,不僅得依照每個人肩膀厚度挑枕頭高度,還要看頭型選枕頭,全台光是助眠寢具商機超過20億。

還有助眠精油也熱銷,薰衣草香氛系列,一家店一個月能賣100瓶,但醫生說,助眠商品是不是真得助眠,見仁見智,不是所有人都有效,抓準民眾想一覺好眠的心理,商機無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76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