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學合作搶才! 雙胞姊妹大一進王品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畢業不等於失業,台中有182名大專畢業生,求學時參加勞委會雙軌計畫,透過學校找企業工作實習,磨練了4年,現在畢業了也要進入這些企業繼續工作,其中一對雙胞胎姊妹花,她們在王品集團實習了4年,畢業準備升正職,還有人在薰衣草森林體系工作,累積了餐飲經驗,想換不同的跑道,甚至還有女軍人重回校園,大一就到麥當勞工作實習。

餐飲科系老師:「分3組,你們食材都在這邊。」

這一班40-50個同學在課堂上分享餐飲實習經驗,大專4年來,他們邊上課邊到企業實習,雖然辛苦但不只學費比別人省一半,每個月還能賺1、2萬元的生活費,甚至有9成學生都已經找到未來的工作。

這一對雙胞胎姊妹花,大一就到王品集團實習,累積了4年經驗,畢業後公司直接錄取,準備升為正職,薪水也跟著翻倍。雙胞胎妹妹陳思妤:「有時候可能公司會有一些壓力,有時候學業又會有一些壓力,變成說要自己去調適。」

雙胞胎姊妹花說,邊讀書邊工作的確比其他大學生辛苦,但最棒的是畢業後工作有保障;這名男同學則在薰衣草森林體系累積了4年餐飲經驗。畢業學生彭同學:「畢業之後可能會想要離開現有的工作,因為待得時間久,想要出去外面發展看看。」

還有原本是志願役士官退伍的女學生,也退下軍旅生活重回校園,參加勞委會職訓局雙軌計畫,她邊讀書邊到麥當勞工作,182位學生今年畢業了,這場畢業典禮他們同時取得學歷和職場社會經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22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