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廟會」太空裝! 台學生抱倫敦設計首獎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5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倫敦畢業展時裝週,都是世界名品大師出馬「找新秀」的觀察重點,今年實踐大學生在倫敦時裝週勇奪設計冠軍!而且作品靈感來自台灣廟會慶典,成功擄獲評審目光,這襲「氣球廟會太空裝」十分具有台灣特色,也讓他取得倫敦時尚學院入學資格,成為新一代台灣之光。

MODEL在伸展台上解開腰帶,風衣漸漸充氣膨脹,搶眼的螢光色系演繹主題「航向月球」,台下掌聲歡呼聲不斷,這是實踐大學畢業生江奕勳作品,登上倫敦畢業展時裝週舞台,迷離虛幻的超現實間,仔細一看MODEL身上「聖佑」、「賜福」,花團錦簇「類太空服」其實是濃縮廟會慶典牌樓意象,就靠這些設計細節,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江奕勳便擊敗美、日等多國勁敵,抱回最佳設計師首獎!

倫敦畢業展時裝周首獎江奕勳:「他們覺得我把台灣的文化帶到我的設計裡,色彩很鮮豔,很有自己國家文化,所以他們給我最大獎。」

參賽的6套服裝,靈感來自生活經驗,成功擄獲倫敦畢業展時裝週評審目光,江奕勳這次獲獎也為自己拿到下一關門票。已逝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2007.8.8):「我很執著在捕捉秀場靈感,這是很特別的狀況,至死方休。」

已逝的知名英國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當年在倫敦時裝週嶄露頭角,這個舞台對設計師新秀意義非凡,江奕勳受邀參加9月展覽,也取得倫敦時尚學院研究所入學許可,除了把傳統文化推向世界舞台,也讓自己成為新一代台灣之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75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