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剝荔枝不沾手! 「拉鍊荔枝」輕鬆入口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5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通常剝荔枝的時候,很多民眾都有「黏手」經驗;不過現在農委會推出了新品種「拉鍊荔枝」,民眾只要沿著荔枝中線往外按壓,就像拉鍊一樣輕輕一拉,荔枝外皮就能分瓣剝落,完全不沾手,今天擺攤試吃人氣超旺。

農委會農試所研究員江秀娥:「所以可以從它的背後,果實底部把這個縫合線剝開,這樣子就很容易。」

水嫩飽滿的荔枝立刻蹦了出來,不用手指剝啊剝,只要輕輕按壓再往外一翻,荔枝外皮就像有了拉鍊,成了一顆顆的開口笑。民眾:「它這個口感比較紮實,甜度也剛好,主要是覺得不黏手,吃起來很方便。」

民眾:「一剝就可以開了,你看這真的很方便,而且它不會說汁流得到處都是。」

大人剝得輕鬆,小朋友也吃得開心,看看這飽滿厚實的荔枝,鮮豔紅潤的外皮,帶有玫瑰花香氣,今年6月才剛出產的玫瑰荔枝又稱拉鍊荔枝,底部有著明顯中線,輕鬆剖半不黏手,比起傳統玉荷包只能慢慢剝開,相較來的方便,不過價格相對也貴了些。

民眾:「消費者最主要取決於價格,如果說你好吃很容易剝,價格定在200、300元,消費者就很難接受。」

江秀娥:「目前的量還不多,目前的量可能幾千公斤而己,如果需要訂購的話,可能要接洽竹崎農會,或是農民直接訂購。」

玫瑰荔枝好剝好吃,但想買可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目前只有少量產出,想要價格平易近人,民眾還得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荔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76

0.1234